促进逊尼与什叶间团结 共同应对伊斯兰“乌玛”敌人

日前,爱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接见了伊朗驻开罗大使,穆罕默德·曼海姆迪亚尼。

会谈中,爱资哈尔大伊玛目强调指出:伊斯兰“乌玛”正面临来自各方的攻击,西方经常企图在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间制造宗派冲突和教派冲突,而让伊斯兰“乌玛”犯下亲者恨,仇者快的错误。因此,全球穆斯林学者务必知道,逊尼与什叶之间的分歧撕裂伊斯兰“乌玛”,阻止了两派之间的理解与对话。

爱资哈尔大伊玛目呼吁穆斯林团结统一,发出一致呼声,让伊斯兰“乌玛”共用安宁与和平,并表示,爱资哈尔随时准备着,联合逊尼与什叶两派的学者精英,共同应对令双方分裂;令相互对立的事务。

爱资哈尔大伊玛目再次呼吁在伊拉克和伊朗的什叶派权威,颁布明确的教法令,彻底禁止对圣门弟子、圣妻,以及逊尼派代表人物的辱骂和侮辱;停止在逊尼派国家传播什叶派的尝试。

伊朗驻埃及大使在发言中,则称赞了爱资哈尔近期召开的,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国际大会,并对爱大伊玛目为整合伊斯兰“乌玛”,共同应对伊斯兰敌人试图挑起宗派冲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强调指出,伊朗将竭力向爱资哈尔开放,并促进逊尼与什叶之间,观点的求同存异与相互接近。

(侯赛因译自线上爱资哈尔)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