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藏身山洞与真主同在

先知穆圣和阿布·伯克尔第二天夜间跟随着一名熟悉地形的向导悄悄出城,他们没有朝着去叶斯里布的西边进发,而转身向南方走去,来到事先安排好的骚尔山谷。 向导指点他们攀登岩壁,躲进半山腰上的一个秘密山洞,他自己牵着两头骆驼离开了那里。 洞口很狭窄,他们钻了进去,但洞穴里面宽敞,两人足可容身。 这是事先设定的计划,所以阿布·伯克尔的家人都知道那里,秘密给他们送来饮食和麦加消息。 他家的童仆阿米勒装作牧羊童赶着一群羊在骚尔山谷吃草,消除山径小路上的足迹,观察四周动静。

麦加城内的首领们组织大批人马在到处搜寻,高价悬赏,鼓动游手好闲的人们捉拿先知穆圣,许多人想发这笔横财。 一连三天,麦加内外闹得鸡犬不宁,气氛紧张。 先知穆圣和阿布·伯克尔深藏在洞府之中,安然无恙,外面山谷中也没有一点动静,先知穆圣大部分时间都在祈祷和沉思,求助于真主的护佑和援助。

一天下午,一队古莱什武士来到山谷,看见一个牧羊童和一群羊,问他可曾看到什么人出现这里。 他们发现山坡上的那个山洞,怀疑可能是藏身之处,说话间,这些武士下马爬上山坡。 有一名武士捷足先登爬上了岩壁,仔细观看洞口状态,转身退回。 下面的人觉得奇怪,问他为什么不进山洞看看,他回答说,里面不可能有人,没有必要进去查看。 一个小小的山洞,洞口结满蜘蛛网,毫无破损;洞口附近还有一个鸽子栖息的巢窝,不像有过人迹的样子。

阿布·伯克尔低声对先知穆圣说:“任何人伸头朝里面一看,必然发现我们。 好险啊!”  先知穆圣说:“阿布·伯克尔啊!  你怎么这么害怕那两个人呢?  真主与我们同在,有什么可怕的呢?”   麦加的武士们在山谷中搜索了好半天,一无所获,失望地撤离了。 阿布·伯克尔感叹道:“感赞真主,真主至大!”

(阿立:What Islam Is All Abou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