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王子出征母亲期待凯旋

301.jpg

话说,古代有一位波斯王,最喜欢接待在他王国领土上到处旅行的人,倾听他们对全国各地治理的观感和评论。许多亲眼目睹者向国王禀报,在东北边境有一个州,那里的总督是当地传统独裁者酋长,对待老百姓如同家奴,残酷奴役和压榨,颐指气使,滥杀无辜,对国王政府的多次惠民昭示均以抗拒,而且招兵买马准备独立,局势危在旦夕。 国王与内阁大臣协商后决定选派王子率领一支大军出征罚罪。

出兵旬日,前线无消息,而坊间多有传闻,王子大军遭到诱骗入套,全军覆没,王子本人在逃离战场时被弓箭射中,丧命乱军踩踏中。 国王感到无比羞愧,不仅一支强军被歼灭,削弱了卫国之兵,而且王子身亡不见尸体,王位后继无人。 国王回到后宫,垂头伤气,忧郁寡欢,把民间传来的消息告知王后。

王后情绪异常镇定,劝告国王说:“这是不可能的事。 陛下不必信以为真,在消息确证之前无须过早忧虑。 我最了解我的儿子。”   国王说:“简直是妇人之见。 你是被母爱蒙蔽了眼睛,只认为你儿子天下无敌。他的对手是个土著酋长,奸诈、残暴、诡计多端。 都城里的老百姓人人都这么说,虽然尚未见到战报,但事实可能八九不离十,我们应当做最坏的打算。”  说完怏怏然拂袖而去。

又过了十多天,前线传来捷报,向国王禀报王子大军胜利喜讯。 战报说,前十天,国王大军深入虎穴,敌军被赶入山谷,闻风丧胆,溃不成军,王子机智勇敢,几场战役锐不可当。 最后十天,彻底剿匪,大获全胜,不久将择日班师回朝。 敌人在全线崩溃之时,从残兵败将中选派了一批奸细深入到王都传播王子大军惨败的谣言,蛊惑人心,制造混乱。

国王得到准确捷报喜出望外,快步回到后宫向王后报喜,问王后当初她为什么如此自信,王子必胜。 王后回答说:“国王陛下,俗话说知子莫如母。这一天我已经盼了几十年,孩子从小就受到我的身教言传,敬畏真主,从善如流,谨慎小心,不骄不躁。 从孩子出生那天开始,我每回喂奶,都为他祈祷,诵念赞颂真主和先圣祠,求真主护佑他的一生,将来长大为国为民。 他吃的每一口奶,都带着真主的祝福,当他第一次率军出征,以王国正义之师惩罚暴虐,拯救百姓于水火,难道我这个母亲深信儿子必胜是妇人之见吗?  有圣训说:天堂就在母亲的脚下。 这就是印证。”   (阿立: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