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句话故事,受益匪浅

09071609009d86ad1fc79ed4e5.jpg

先知穆圣说:“一切事业,只以意念为转移;每个人,有什么目的,便有什么收获。”《布哈里圣训集》

一, 晚饭时,儿子说:“妈妈,你今天真漂亮,”妈妈问为什么,儿子说:“妈妈今天没有生气。” 笑容就是美丽。

二, 几十名幼儿教师应聘面试,楼梯口一个幼童在哭,只有一个人抱起来哄了哄,只有他被雇佣了。干一行爱一行。

三, 自行车修理铺的临时工,修完一辆车后,把车身擦洗干净,工友笑话他多余;车主取车,见车如新,给他奖励—— 一份正式工作。 心地善良有好报。

四, 幼蚊首次试飞,蚊妈妈问感觉如何,回答说:“好极了,许多人为我鼓掌。”  心态乐观。

五, 某地久旱,全村人在打麦场集合求雨,只有一个儿童夹着雨伞走来。 真诚信仰。

六, 战场上,有一名战士爬进敌人封锁线,传来一阵机枪声,班长说他完了;战友冒险过去抢救,回来报告说,听到他最后一句话:“我知道你会来。”  同志的信任。

七, 农场主安排他儿子天天下田地劳作,邻居说不必让儿子如此受累,庄稼长势良好;农场主说:“我不仅栽培庄稼,也在栽培儿子。”  教子有方。

八, 有家商店,每晚百盏照明灯,光彩辉煌,客人问店主用的是什么牌子的灯泡?  回答说:“普通牌子,但我换得勤,坏一个立即更换。”  勤奋出彩。

九, 一只老鼠,跳进米缸,高兴极了,天天吃饱、睡足、安全,但永远没有实现获得自由的梦想。鼠目寸光。

十, 两只老虎,一只住虎笼,一只在荒野,彼此羡慕,双方同意互换位置,快乐没几天,一个饿死了,一个忧郁死了。 后悔莫及。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