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你避免违抗安拉的五件事

303.jpg

有一个常犯罪之人去找了一位名叫易卜拉·本·艾德罕的清廉者,告诉他说:“我是个因犯罪而自害的人。希望您能帮我开一个远离犯罪的药方。”

易卜拉欣对他说:“我告诉你五件事,如果你做到了,你就不会成为犯罪之人!”

那人说:“易卜拉欣,快告诉我!”

易卜拉欣说:“第一件:当你想违抗安拉的时候,你就不要吃他的任何给养。”

那人诧异地问道:“易卜拉欣!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所有的给养均来自于安拉!”

易卜拉欣说:“你既然清楚这一点,那你在违抗安拉的情况下配吃他的给养吗?”

那人说:“不配,请说说第二件事!”

易卜拉欣说:“当你想违抗安拉的时候,你就不要住在他的土地上!”

那人更加诧异:“易卜拉欣!你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所有的土地都是安拉的国权!”

易卜拉欣说:“既然你清楚这一点,那你在违抗安拉的情况下,配住在他的土地上吗?”

那人说:“不配,请说说第三件事!”

易卜拉欣说:“当你想违抗安拉的时候,你就找一个他看不见你的地方去犯罪。”

那人说:“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安拉是全知秘密之事和公开之事的主,他能在漆黑的夜间听到在岩石上蠕动的黑蚁的声音!”

易卜拉欣说:“既然你清楚这一点,那你还有资格去违抗他吗?”

那人说:“没有资格,请说说第四件事!”

易卜拉欣说:“当取命天使来取你命时,你跟他说:‘请将我延迟到一个有限的期限。’”

那人说:“易卜拉欣!你怎么会说出这种话?伟大的安拉说:‘当他们的限期到来的时候,他们不能耽延一刻;当其未来的时候,他们也不能提前一刻。’”(7:34)

易卜拉欣说:“既然你清楚这一点,那你怎么还指望着能获得拯救?“

那人说:“没错,请说说第五件事!”

易卜拉欣说:“当掌管火狱的天使要将你扔进火狱时,你不要跟他们一起去!”

那人一听到第五件事就哭着说:“够了!易卜拉欣,我求安拉饶恕,我向他忏悔!”

后来这个人一直谨守各项功修,直到归真。

故事里的启示:

当穆斯林堕入罪恶或想询问某项教门之事时,最好去寻找一位合格的学者,向他请教问题、知晓答案。伟大的安拉说:“如果你们不知道,就应当询问精通纪念者。”(21 : 7)

学者要给请教者真诚地进忠言,不能为获得对方的好感而奉承他,而应该把他导向安拉的喜悦和乐园。

发现自己犯错时,就应该尽快忏悔并回归安拉,把每一刻时间都用来服从伟大的安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