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与王妃

从前,村庄里有两个盲人,听说国王有一位慷慨大方的王妃,特别体恤民情。于是便长途跋涉一起到了首都,四处打听之后终于找到王宫,在王妃经常出入的大门附近翘首期盼。

这两位盲人,每天都在路旁等待,嘴里还念念有词,盲人A说:主啊,凭着你的恩典,让我满足吧;盲人B说:主啊,凭着这位王妃的慷慨,让我富足吧!

过了几天,两位盲人的念词传到了王妃的耳朵里,她动了怜悯之心,便命令下去,每天施舍给盲人A两枚银币,而给盲人B一只烤鸡,但却悄悄在鸡肚子里藏了10枚金币。

两位盲人收到后异常高兴,而盲人B却提出,用烤鸡来换盲人A的两枚银币,盲人A也没反对,就接受了。

就这样,十天过去了,王妃出门了,并亲自来探望两位盲人,问盲人B道:怎么样,你现在富足、满意了吧?

他有些茫然,心想:我不过用烤鸡才换了20枚银币,怎么就富足了?

王妃见他不解,便开门见山的说:10天给了你100枚金币呀!

盲人B:我只是把烤鸡卖了2个银币呀。

王妃这时明白了,笑了笑说:你求我的慷慨,却只获得了20枚银币;而你的朋友祈求主的恩典,他的所获却超乎所望!

谁才是真正的赐予者?!

【来源:微信平台“EHSANCH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