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五百年修炼难进天堂

吉卜利里天使曾经对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讲述过一个古代信士的故事,他坚持修炼了五百年,天天崇拜真主,死后不允许进入天堂。

这个人决心修炼,真主恩赐他在一个孤岛上搭一间茅草屋,以避风雨。因为周围都是苦咸的海水,不能饮用,真主让他在山坡上找到一条淡水小溪,小溪旁有一棵石榴仙果树,向他供应饮食。他每天在茅草屋中礼拜,祈祷,赞颂真主,五百年如一日,最后他祈祷说:“万能的真主啊!我求你在我礼拜的时候把我收回去,结束我卑贱的生命。”

真主接受了他的祈求,派遣吉卜利里天使来到他的家,看到他以跪拜的姿势停止了生命的气息。在复活日那天,这个信士来到天堂门前,受到天使的阻拦,问他有没有按照真主启示的“劝人行善,止人作恶”行使过善功,但他争辩说:“我天天祈祷,崇拜真主,五百年从不间断,进天堂非我莫属。”天使说,这五百年在人世间,他所受到的真主恩典,数得清吗,他那些功修怎能与真主的宏恩相比,不足以补偿真主给他视觉能力的恩惠。说着,天使把他朝火狱方向拖拽。这时,他说:“万能的真主啊!求你许可我进天堂吧,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你的给养。”

真主回答他说:“你在世上生存期间所享有的一切都是来自我对你的恩典,今天,也是我的宽厚仁慈许可你进入天堂。”

(阿立编译自:www.followislamonline.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