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出访马来呼吁穆斯林世界团结

根据沙特通讯社(SPA)3月1日报导:耄耋之年的沙乌地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月25日率领一个千余人庞大代表团走出国门,计划访问东南亚诸国,为期一个月。 首站来到马来西亚,逗留三天,然后他将继续走访其他国家,如印尼、汶莱、日本、中国和马尔地夫等国。  国王这次出访的目的是:“加强与促进同兄弟及友好国家在各领域的关系,”  王室公报说。 2月28日星期二在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受到热情接待,会见了在吉隆玻的伊斯兰学者、各地穆夫提和宗教界领袖。 国王在演讲中描述了当前的混乱国际局势,号召穆斯林国家在此艰难时期团结一致,通过和平协商的方式解决彼此的问题。

在座无虚席的文化中心礼堂里,巴杭州总督兼国际伊大校长的苏尔坦·阿赫马德担任主持人,代表国际伊斯兰大学向尊敬的来宾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终身成就奖”。   阿赫马德总督说:“当前的穆斯林世界面临着各种复杂的挑战,现实在考验我们的耐性、友情和决心。 萨勒曼国王是我们高贵的客人,他身份特殊,担负着伊斯兰的重大使命,全世界的穆斯林都对他抱有高度的期待和祝愿。”

国王在答词中说,主要的挑战来自穆斯林内部的极端思想,偏离正道,“破坏了伊斯兰固有的公正与宽容精神”,每个国家都有责任保护本国国民不受极端思想的伤害。 国王呼吁穆斯林世界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同仇敌忾,他强调说:“(沙特政府)愿意尽力为崇高的伊斯兰事业提供援助,促进穆斯林世界互相交流和沟通。”

此外,萨勒曼国王在他下榻的宾馆接见了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姆丁·胡赛因,主宾坦诚讨论了两国军事合作与安全保卫的问题。 两国商务高级官员共同组织了经济合作论坛,沙特中小企业总局局长哈桑·苏莱曼在论坛上表示,沙特政府希望遵照《愿景2030》的规划吸引国外投资与合作。 马来西亚工商部长穆斯塔帕·穆罕默德说:“沙特国王的国事访问,创造了双方经济发展与合作的大好时机,我们期待今后两国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快速发展经济关系,更上一层楼。”

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萨勒曼国王也接见了赴沙特留学归国的马来西亚年青学者和正在马来西亚留学的沙特学生。 国王对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说:“我看到你们很高兴。 ···同时,你们都应当牢记,你们都是在穆斯林圣地受过教育的年青人,担负的使命与众不同,应当成为这个国家的优秀模范。”

(阿立编译自www.arabnews.com/2017-03-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