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精神源泉

马大壮是一个在偏远山区长大的年轻人,今年十八岁,生性憨直,勤劳朴实。 恰好正逢当代农民工潮流,按耐不住,第一次走出山村,进城打工挣钱。 工头是老乡亲,给他安排了一间小房居住,房屋内极其简陋,没有电灯,也没有自来水。

大壮看到邻舍的工友生活很舒适,尤其看到墙壁上的自来水,用手在龙头上一拧,哗啦哗啦的清水一直往外流。 他心里想,原来城里人日子这么好过,不用到井里打水挑回家,墙上就有清水自动流出来,随意使用,太方便了。

于是他就去问邻舍:“这个玩意贵吗? 到哪个铺子才能买到?”  打听好之后,他就趁工休时上街买了两个水龙头回来。 在自己小屋的土墙上凿了一个窟窿,把新买来的水龙头插了进去,看看没问题,又找来了一个木盆,等着接水。 他坐在那里,拧了多次,等了好久,滴水不见,以为这个水龙头品质有问题,装上另一个,又等待,拧了又拧,还是没有一滴水。

他生气了,准是城里人欺负我们乡巴佬,直接就去五金店询问:“喂,为什么你卖给我的水龙头,个个都是坏的?”  老板接过去看了看,都没有毛病,哪里都不坏,就问他:“老乡,你是装在了什么地方?”  他说:“我就像邻居家水管一样装在墙上了。” 又问:“你是否接上墙里面的水管了?”  回答说:“没有看见里面有什么水管。” 

老板听了不觉哈哈大笑说:“没有接通水管,光有水龙头,是滴不出水来的。”   “哦,原来如此,”这时愚昧无知的大壮才恍惚明白,自来水龙头必须接在供水管上才能有水出来。

我们有许多朋友,平常也自称是穆斯林,但信仰意识淡薄,从不礼拜,也不祈祷,远远离开了真主,自己断绝了精神源头,只有到了危机的时刻才想到说:“仁慈的真主啊! 救救我吧!”  《古兰经》说:“通道的人们啊! 你们当借坚忍和拜功而求佑助。 真主确是与坚忍者同在的。”(2:153) 

(阿立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