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三个朋友在纽约旅行

6a661635x9461b91b31c8&690.jpg

不久前,三个好朋友到美国纽约旅行。  三人决定在繁华的商业区住旅店,方便外出观光,房间在60层楼上。 这家旅店有规定,为了安全故,夜间十二点关闭电梯。 这三人第二天一早走出旅店租赁了一辆汽车,随心所欲玩了一整天,看景观、逛市场、卖礼品、看电影、听音乐、吃美食。 半夜三更才想到回旅店,但时过子夜电梯停运,除了步行爬楼梯,没有其他办法回房间。

三人愣了一会儿,决定拉开脚步上楼,其中一人提议,“开始的二十层,由我讲笑话。 然后的二十层走楼梯的时候,由另一人讲智慧故事。 最后的二十层,由第三人边走边讲悲伤的事件。”  三人一致同意,大家一起行动,从讲笑话开始。 到了第二十一层,换一个人讲各种知识趣闻和社会经验。 三人爬到第四十一层时,轮到第三个人讲悲伤故事,他说:“第一个悲剧故事是,我把开门的钥匙遗忘在汽车里了! 怎么办?”  三人面面相觑,都立刻耷拉着脸,无精打采,精疲力尽。

这是哲学家编纂的故事,希望说明人的一生规律:先乐后苦。 第一个二十年是青春,说说笑笑,轻松愉快,无忧无虑;然后是中年,忙忙碌碌,关注市场行情,蝇营狗苟过日子;第三阶段步入老年,伤心的故事络绎不绝,直到生命的结尾。

《古兰经》说:“真主造死,又造生,以便考验你们谁的工作最优美。”(67:2) 每个人从出生之日起天天走向老迈和归真,生命的过程只是一场考验。 明白了这个道理,年青时不虚度光阴,老来不用发愁伤心,一辈子享有成功的喜悦。《古兰经》说:“洁身自处者,必定成功;满身污行者,必定失败。”(91:9-10)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