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诵读古兰经默默受益

一位穆斯林老人,家住美国肯塔基州山区,平常同人来往很少,身边只有一个十来岁的孙子陪伴。他每天早晚都诵读《古兰经》,孙子也跟着祖父学习和诵读经文。

有一天,孙子向祖父提出一个问题,他说:“爷爷,我天天跟你一样诵读经文,其实我们都不太明白经文的确切意思。这究竟有什么用处呢?”

老爷爷没有多说话,他指着厨房里的一个装煤的篮子说:“好孩子啊!拿起那个煤炭篮子,给我到河里装满了水,拎回家来。”孙子犹豫了一下,就照祖父的意图行动了起来,从河边回到家中,篮子里空空如也。孙子说:“这怎么可能呢?篮子里存不住水,一路上都流完了。能不能换一个木桶?”“不行”,祖父坚持要他继续这么做,并且说:“还是这个煤篮子好。再来几次,你就会看到奇迹发生。”孙子来回跑了几次,都是无果而终。这时老人走到门外,看着孙子在通往河边的路上奔走,他快步跑到爷爷面前,手中还是一个空篮子,为了证明他的正确,对爷爷说:“看看,篮子里还是没有水。纯属浪费时间。”

爷爷说:“你认为毫无作用吗?你仔细看看这个装煤炭的篮子发生了什么变化。”孙子突然感觉到篮子比以前干净了,像崭新的一样,里里外外都没有了煤炭的粉末,露出了竹子的青翠和闪亮的本色。“孩子啊!明白了吗?我们天天诵读真主的经典,虽然不懂得每个字的意思,但我们在聆听真主的声音,使我们的身心和灵魂里里外外发生变化,干干净净。这就是我们的受益。”

(阿立编译自:www.ajmalbeing.addr.com/islam/moral-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