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联名要求社交网路清除反穆斯林言论

【摘要: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致函社交网路巨头Facebook,要求该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彻查并彻底清除该网站反穆斯林及反伊斯兰的仇恨性组织及言论。】

近日,美国国会30名议员联名致信社交网路巨头Facebook,严辞谴责该网站默许反穆斯林组织及类似仇恨性言论的盛行与肆虐,要求该网站立即采取措施,彻底清除一切反穆斯林、反伊斯兰的言论,并取缔、封杀相关仇恨性群组。

作为此次提案的主要发起人,黛比•丁格议员(Debbie Dingell)在接受采访时指出,Facebook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路平台,然而不幸的是,该平台也成为全球反穆斯林分子的集散地,反穆斯林仇恨言论大肆传播,间接或直接导致暴力事件的发生,严重时甚至会引发伤亡事件,譬如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击事件,以及缅甸军政府肆意残杀罗兴亚穆斯林的暴虐行为。


黛比•丁格议员

丁格直言:“Facebook不可以无视这种仇恨言论及行为的存在,不可无视极端分子肆意攻击穆斯林群体的危险行为。”

民主党明星议员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拉希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马克•波肯(Mark Pocan)等人都签署了这份联名信。

议员们在信中明确指出,Facebook已经沦为极端种族主义分子散播反穆斯林、反伊斯兰言论的温床,也成为极端分子策划并发起反穆斯林暴力事件的公开大本营。联名信指出:“调查表明,针对此类仇恨言论、群组及活动的举报与回馈,几乎没有得到Facebook的正视,Facebook对待此类举报的方式极为散漫且轻浮。Facebook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助长了极端分子的嚣张气焰,让极端分子不断获益,而针对穆斯林群体的仇恨言论与暴力袭击事件却愈演愈烈。”

议员们在这封联名信中明确提出若干要求,希望Facebook立即做出整改,譬如组建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彻查反穆斯林歧视性及仇恨性言论,及时删除类似内容,并封杀类似群组及个人用户,允许协力厂商监督Facebook整改过程,杜绝持续性默许甚至助长反穆斯林言论及暴力行为的恶劣行为,同时严格监管宣扬反穆斯林罪行的反人类行为。

此外,该联名信还要求Facebook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不断学习有关民主、人权、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话题,从而确定反穆斯林仇恨性言论的真实存在。

议员们认为,截至目前,Facebook的做法相当令人失望,该公司不愿直视类似仇恨性言论,甚至无视针对穆斯林群体的暴力攻击。

研究人员指出,Facebook已经沦为全球反穆斯林分子宣扬伊斯兰恐惧症甚至发起暴力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2018年,缅甸军政府官员就曾利用Facebook不断渲染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群体的种族屠杀及大清洗。同年11月,在各方压力之下,Facebook最终承认该公司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制止缅甸政府官员发动暴力袭击的恶劣行径。

2019年,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遇袭,一名白人极端种族主义分子枪杀51名穆斯林民众,并在Facebook视频直播屠杀过程长达17分钟。

作为Facebook最大的海外市场,印度政府常年利用该平台发表反穆斯林言论,不断激起穆斯林与印度教徒的仇恨与冲突,执政党议员发表在Facebook的极端反穆斯林言论从未得到正视。

今年6月,一家独立人权调查机构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虽然Facebook公司纲领中明确反对仇恨言论以及歧视宗教信仰的言论,然而,针对穆斯林群体及伊斯兰信仰的仇恨言论却几乎没有得到调查与处理。

--------------

编辑:叶哈雅

出处:MiddleEastEye

原文:Congress members demand Facebook take steps to 'eradicate' anti-Muslim bias

连结:https://www.middleeasteye.net/news/us-congress-demand-facebook-eradicate-anti-muslim-bia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