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赫桑奥卢:阿拉伯之春制造了混乱与无序

日前,即将离任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对所谓的“阿拉伯之春”评价说:这是一场“火山爆发和破坏性的地震。”

伊赫桑奥卢在吉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拉伯人民认为,阿拉伯人应当有自己的话语,应当有权监管自身的经济和自然资源,但是轻率的行动导致了混乱与无序。”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回顾了近年来,阿拉伯-伊斯兰组织所遭遇的主要挑战,包括伊斯兰世界中许多国家内部的政治冲突,如叶门、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他说,这些内部的政治冲突,“总体上来说,威胁着这些伊斯兰国家和国民的团结与统一,让这些国家面临全面分裂与解体的威胁。”

他还指出:伊斯兰合作组织近年来还面临其他挑战,如宗教极端思潮的传播、极端组织利用宗教为自身的暴力和恐怖行径洗脱罪名、伊斯兰国家大范围内的贫困和失业等等,所有这些在他认为都进一步助长了伊斯兰国家内的暴力活动。

值得指出的是:伊斯兰合作组织已经成为一个在全球国际政治中举足轻重的国际组织,在联合国安理会,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着全球16亿穆斯林的声音。

2014年到来,伊斯兰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伊亚德·阿明达尼将开始他的五年任期。

(侯赛因编译自el-balad网)

http://www.el-balad.com/76738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