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伊斯兰恐惧症是一种“流行病”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出席联合国活动时,将当下愈演愈烈的反穆斯林运动称为全球民族主义浪潮的大爆发。

本周三,古特雷斯秘书长在参加国际抗击伊斯兰恐惧症纪念日时明确指出,针对穆斯林与伊斯兰的仇恨与歧视已经如流行病一般蔓延。

古特雷斯指出,现如今的伊斯兰恐惧症以及反穆斯林浪潮,其本质,就是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在作祟。古特雷斯在纪念日发表演讲时称:“反穆斯林浪潮就是全球民粹主义的缩影,其中包括大民族主义、新纳粹主义,以及针对穆斯林等弱势群体的仇恨、偏见与歧视。”

古特雷斯秘书长已经不止一次的对反穆斯林思想与伊斯兰恐惧症思想作出抨击,上月初,古特雷斯秘书长就曾呼吁全球各国共同维护包括穆斯林在内所有公民的基本权益。

古特雷斯秘书长在周三的演讲中还指出:“少数族裔是多元文化与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是,我们却看到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与偏见,甚至看到政客们为了一己私欲而妄图抹除少数族裔的文化属性与宗教信仰。”

古特雷斯秘书长还在演讲中引用了一段古兰经文:真主使世人成为不同的民族和宗族,以便人们彼此相识。古特雷斯认为,人类文化与宗教的多元,都是人类共有的伟大财富,不应被视为威胁。

古特雷斯还指出,种族主义、反穆斯林主义、排外主义等浪潮,绝非新生事物,而是根深蒂固的存在,他说:“这些浪潮,并未随着人类发展而逐渐消退,反而变得愈发倡狂,甚至在全球范围内大肆传播。我们必须明白,当我们拼命诋毁某个族群时,我们其实就是在挖掘内心的恶魔之意。”

国际抗击伊斯兰恐惧症纪念日的设立,旨在纪念2019年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恐怖袭击案,该案件导致51名穆斯林死于非命。

荷兰极右政客乔拉姆•范•克拉维尔(Joram van Klaveren)曾明确指出,全球极右势力的宗旨,就是不断偷梁换柱、偷换概念,用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激发全球各国对穆斯林群体的仇恨与恶意,他把针对穆斯林群体的歧视、偏见与暴力袭击,统称为新时代的复仇。

虽然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暴恐袭击案过去已有两年,但是,在克拉维尔看来,穆斯林群体所面临的危机与威胁依旧没有解除。克拉维尔直言:“包括新西兰清真寺暴恐袭击案凶手在内的所有极端民族分子都有一个共通点:他们总是热衷于搜集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群体之间的纷争并做大肆渲染,通过恶意曲解等方式,去传播针对穆斯林群体的仇恨与偏见。民族分子不会承认穆斯林群体对西方文明乃至全球闻名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他们拒绝认可穆斯林在几何学、代数学、医学、天文学、物理学、化学乃至所有学科的杰出成就,拒绝认可西方文明受益于伊斯兰文明的成就与发展。”

极端民族分子及极右分子明确指出,穆斯林群体就是欧洲乃至西方文明最大的威胁所在,这种威胁论的演变与发展,导致针对穆斯林群体的种族歧视与暴力袭击事件愈演愈烈。

克拉维尔还说:“我们看到的,总是那些政客与主流媒体大肆渲染极少数穆斯林发起的暴力或恐怖袭击事件 ,以及少数穆斯林移民青年无所事事、混迹社会所惹下的祸端,然而,穆斯林群体在历史上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穆斯林群体当下的努力与付出,却被我们的媒体、政客与人民刻意无视。”

最后,克拉维尔还指出:“很多欧洲与西方人之所以仇恨穆斯林与伊斯兰,只不过是继承了先人们与穆斯林群体之间的政治与军事纷争,一切,似乎依旧是十字军与穆斯林之间冲突的缩影。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明白,极右民族主义的抬头,只不过是新时代世俗主义的恶果而已。”

 

编辑:叶哈雅

出处:Trt World

原文:Top UN official says hatred of Muslims is an 'epidemic'

连结:https://www.trtworld.com/magazine/top-un-official-says-hatred-of-muslims-is-an-epidemic-4512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