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古老的清真寺


北达科他州罗斯的清真寺

这座不起眼的清真寺提醒人们,穆斯林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一部分。

美国现存最古老的清真寺坐落在北达科他州的一个偏远草原上。1979年,这座不起眼的建筑沦为废墟并被拆除。2005年,其创始人的家人们和基督教朋友们,他们捐款在原址重建了一座新清真寺。清真寺外面的穆斯林公墓仍然保持像88年前一样,并继续作为实践穆斯林家庭的墓地。

根据相关的研究报告,截至2020年,美国有2769座清真寺,与2010年的2106座相比,增加了31%。美国各地的清真寺数量继续稳步增长。

当你了解以下的事实后可能会感到惊讶:在美国建造的第一座清真寺不是坐落在纽约、也不在华盛顿,而是在遥远的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草原上。

坐落在北达科他州偏远的草原上的这座清真寺,周围环绕着麦田、牛牧场和石油钻井平台,是美国现存最古老的清真寺的遗迹。

虽然早在1800年代后期,美国就建造了清真寺,但北达科他州的这座清真寺被认为是现存最古老的清真寺。

历史学家认为,罗斯(Ross)小镇附近的叙利亚-黎巴嫩移民于1929年左右建造了这座清真寺。(此前在美国有一些清真寺,但它们都设在已有的建筑物之内)。

1929年,来自现在的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移民在加拿大边境以南约60英里的一个有100人的小镇罗斯(Ross)的外围建造了最初的清真寺。通过宅地法案(Homestead Acts)寻求农田的这个穆斯林社区,他们在最初的这个地下室建筑中举行祈祷服务。

当时建造北达科塔州的这座清真寺的目的是为了度过草原严寒的冬天。它被建造成一个能躲风避寒的下层地下室。它的面积很小——约111平方米——里面有一个煤炉、几条板凳和一块地毯。来自加拿大或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宗教领袖们,会来到这里暂住几个星期,借住在罗斯的当地人家,从事传教活动并主持仪式。

在罗斯地区的穆斯林曾打算要完成地面上的建筑的建造工作,但由于大萧条时期的经济困难而没有做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原来住在罗斯的穆斯林后来在其他地方安顿下来,还有一些人则归真在这里,安葬在清真寺附近的穆斯林公墓。

1979年,这座不起眼的建筑沦为废墟并被拆除。2005年,其创始人的家人们和基督教朋友们,他们捐款在原址重建了一座新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后来年久失修,在上世纪70年代被拆除,但一直生活在镇上的穆斯林之一——萨拉·舒普(Sarah Allie (Omar) Shupe)想要重建这座清真寺。舒普去世后,她的家人在2005年实现了她的遗愿。舒普的朋友们——包括许多非穆斯林的朋友——为建造这座新清真寺进行捐款,以此作为对她的追思。

这座新建筑建在1929年清真寺原址上。它比原来的清真寺要小,大约28平方米,方形框架的每一侧都有煤渣砌块墙,顶部有一个青铜穹顶和四个宣礼塔。寺内有向东朝向麦加方向布置的地毯,还悬挂着一张画有舒普等早期穆斯林镇民图像的招贴画。今天,这座建筑主要用来纪念上述穆斯林移民,偶尔才被用作礼拜场所。

清真寺外面的穆斯林公墓仍然保持像88年前一样,并继续作为实践穆斯林家庭的墓地。

这座不起眼的清真寺提醒人们,穆斯林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一部分。

----------
参考文献:

[1]地图集暗盒儿(Atlas Obscura)网站文章《美国最古老的清真寺》

[2]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博客(Embassy USA Blog)网站文章《美国的清真寺: 北达科他州罗斯》

[3]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网站文章《报告:美国清真寺数量继续增长》

[4]美国新共和新闻杂志(The New Republic)网站文章《北达科他州大草原如何成为美国第一座清真寺的所在地》

[5]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网站文章《北达科他州清真寺象征穆斯林在美国的深厚纽带关系》

[6]美国玛丽大学(University of Mary)网站文章《北达科他州清真寺是穆斯林在美国的长期纽带联系的象征》

【文章来源:信仰忠告】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