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穆斯林人口首次突破300万

【编者按语:真主说:“他们想吹灭真主的光明,但真主要完成他的光明,即使不信道的人不愿意。”(61:8)

自18世界开始,英国对伊斯兰国家的殖民统治,不啻是对广袤的伊斯兰世界新一轮的十字军式的侵占与掠夺。但是,结果往往如莎士比亚说的:蜜蜂盗花,反使花繁荣。一切都是真主在冥冥的安排与前定。遥想当年英国外交大臣柯曾洋洋得意地宣布,穆斯林的之间的团结,无论是知识和还是文化的团结都是不允许的时,谁料到一百年不到,英国穆斯林的人口首次超过了300万,谁又能够料到欧洲国家的穆斯林正毅然决然地购买许许多多的基督教堂,将其改建为穆斯林礼拜上的清真寺呢?就在当下的阿拉伯-伊斯兰极端思潮不断涌现的同时,世界一片唱衰伊斯兰的同时,谁又能预料到,在未来,一切的反传统潮流与伪传统思潮都将会退出历史的舞台,真正伊斯兰的传承和穆斯林主流将再次迎接伊斯兰在新的历史节点的辉煌时刻呢和成就?!无能为力,惟有真主!历史不过是真主的意志的缩影。】

今天两则新闻在全球各大媒体中不断被刷新。一则是英国穆斯林人口首次超过300万;一则是欧洲多所基督教堂转售穆斯林,改建为清真寺。让我们来以这些来自西方的真实资料说话吧:

据星期日邮报今天刊登的新闻称:英国最新的统计报告显示:英国穆斯林人数首次在英国历史上超过三百万。

该报告显示,英国在近十年来,由于外来穆斯林的迁入和人口的繁衍导致了各地的穆斯林人口不断增加。这份由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是目前为止,英国关于穆斯林人口的最新也最为详细分析报告。

报告中说:居住英国首都伦敦的一些郊区的穆斯林人口数量已经达到整个大伦敦市居民的一半,照这样的增长速度下去,大伦敦市的穆斯林人口将成为伦敦市的最主要居民,而伦敦的其他区,也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英国穆斯林的聚居区。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有一半的穆斯林居住的英格兰、威尔士。在整个国家人口来说,穆斯林不到十岁的新生儿人口是英国该年龄段新生儿中比例最高的。这说明这些将会在未来数十年间成为英国社会的主要人口。

英国每日邮报中说:300万穆斯林人口,相当于这个国家20%的人口。这将会改变英国的面貌,而这个问题进一步引发了关于穆斯林融入英国的话题。

1991年,英国穆斯林人口还不足100万,刚刚接近950万,仅占英国总人口的1.9%。而在十年后的2001年的人口统计中,穆斯林人口达到150多万,占英国总人口3%。2011年后,穆斯林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人口270多万,占总人口的4.8%。而今年1月最新的统计资料则显示,穆斯林人口达到了3114992万,其中有近一半多出生在英国境外,他们基本上是从欧盟国家迁入英国的。

据国际伊通社报导:欧洲穆斯林通过购买一些已经被关闭的教堂而改建为清真寺。这些教堂由于常年无人关注而被关闭,欧洲穆斯林购买后将其改建为穆斯林的宗教活动场所。

据统计,英国每年有近20所教堂关闭。丹麦官方记录显示,该国到2015年止,有近200所教堂关闭。而在近十年间的德国,则被关闭了515所教堂。

荷兰天主教徒的领袖们则预计,该国将在未来十年内被迫关闭全国三分之一的教堂(该国共有1600所教堂)。而在荷兰的新教团体则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关闭近700所教堂。

2012年,美国乔治城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欧洲大陆上人前往教堂祈祷的人日渐式微,人数不断下降,而无神论的人数则在增加。此举导致了欧洲的许多教堂被迫关闭。

同样,法国公共舆论学院的研究显示:仅仅有4.5%的法国普通人定期前往教堂参加活动,而其中7.1%的人并不认为宗教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丝毫的影响。

据欧洲社会研究中心的2012年统计资料显示,49%的爱尔兰人每周一次到教堂,39%的义大利人定期到教堂,而在西班牙到教堂祈祷的比例则仅是25%,在英国则是21%,在德国是11%,在丹麦是6%。

就在欧洲基督徒对教堂日渐疏远的同时,欧洲大陆上则见证了穆斯林的快速增长。据欧洲社会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欧洲大陆上穆斯林的人口将占欧洲总人口的8%。

欧洲社会研究中心还显示,欧洲国家穆斯林的人口增加产生了对更多清真寺的需求,这一需求促使穆斯林购买那些由于经济负担严重,而不得不转售的教堂。

其中德国转售教堂的数量占据欧洲第一,德国著名的“多特蒙德约翰内斯”教堂便是十年前,由土耳其伊斯兰联盟购买并该建为清真寺的。这所清真寺目前占地1700平米,能够同时容纳1500人礼拜。

2012年,穆斯林还购买了德国汉堡的“卡贝蓝雅姆”教堂,并将其改建为了教堂。

以上资料真实地显现了伊斯兰在英国和欧洲的深入传播,第一则新闻很容易从表面上看是穆斯林人口的繁衍,这不过是数量的增加,但是第二则新闻,则明确地显示出,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穆斯林,不仅仅在人口数量上有增加,而且在精神信仰上的追求,这种具备凝聚力的精神信仰已经达到了他们团结起来,筹集善款,购买多所转售的基督教堂,这是一种质的增加。

这是在全球唱衰伊斯兰的大背景下,西方世界自身却给出的一个明显的信号,这意味着伊斯兰和穆斯林随遭遇百年屈辱,但正在悄然中迅捷传播。请你不要忧伤,也不要悲观,前定的历史中,或许正是冶炼能够传承伊斯兰使命的真正穆斯林的大熔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