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在世界许多地方伊斯兰恐惧症正像癌细胞一样迅速扩散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第一届国际媒体与伊斯兰恐惧症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 “在世界许多地方,特别是在西方,‘伊斯兰恐惧症’正像癌细胞一样迅速扩散。美国政府在9月11日袭击事件后发起的‘妖魔化穆斯林’战略,对已在许多国家文化结构中存在的‘伊斯兰恐惧症’病毒起到了触发作用。”

他表示:“早已被视为是‘边缘’的种族主义潮流现已成为了政治中心,这表明西方国家选择不是摆脱沼泽而是选择更深地掩盖事实。那些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犹太人种族灭绝置于特殊地位的人,这次则将穆斯林视为攻击目标。在自由被剥夺的地方,幸福是不可能长期存在的,那些背弃这一事实的人是实际上不是与伊斯兰而是与自己的未来为敌。”

埃尔多安还说道:“尽管西方人希望以‘伊斯兰恐惧症’的名义来缓和这种对穆斯林的新种族主义,但我们非常清楚,实际上这就是‘伊斯兰恐惧症’。西方国家负责确保所有公民安全的权威机构,宛如参与了一场仇视伊斯兰教的较量。关于‘伊斯兰恐惧症’,西方不是选择讨论这种威胁的程度,而是在种族主义和歧视性潮流的影响下选择逃避。”

埃尔多安说:“数世纪以来,伊斯兰教通过自己的知识份子世代相传,在对土耳其人畏惧中成长的欧洲,设法掩盖其政治混乱造成的问题。应该告知全球75亿人中的每个人,全球性威胁不是伊斯兰教,而是‘伊斯兰恐惧症’。为防止对整个人类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的伊斯兰恐惧症出现,应通过建立共同的智囊机制来实施。关于‘伊斯兰恐惧症’的当务之急是,所有受到这一威胁影响的社会和国家必须团结在一起,并在国际舞台上建立强大的交流圈。”

他最后说道:“当伊斯兰世界之间建立统一时,与‘伊斯兰恐惧症’的斗争才有可能会很快结束。我们需要动员全世界有责任心的政治家、知识份子、媒体成员和神职人员来对抗这种疾病——‘伊斯兰恐惧症’。”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