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你不要归真

母亲是可怜的,是慈悲的,是不计成本奉献的,但她的脸上和微笑的嘴角上,满是时光和苦难留下的皱纹和病恙,她背负着多少岁月的忧愁?

她是应该得到善待、孝敬和安宁的回报?又或者是我们生活的时代的价值观变了?人也变了?

究其原因无非是远离了明哲的养主的正道。

一位兄弟讲述了他的忏悔与回归真理的历程。

他说:很长时间以来,我都是忤逆父母的,结婚后,我也是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对老人大吼大叫,用语粗劣。我看到母亲拖着双腿,步履蹒跚,伤心的眼泪纷纷坠落在忤逆的衣服上,她发自心底地哀叹着,她说:这个轻浮的年轻人,但愿安拉赏赐他一些孩子,让他在他们身上尝试到他对我们的忤逆。

他说:我遭受到的考验是,娶了一个狂妄自大的妻子,她不懂得尊重我父母,而我对她常常都是睁只眼闭着眼,她藐视我父母,甚至将他俩关在一间房子里,不让她的朋友们看到,可尽管如此,我父母从未反抗过。

他说:是的,我承认我害怕惹妻子生气,促使我持续凌辱我父母。

直到有一天,我和妻子带着唯一的儿子出去游玩,天气变了。当我回到家后没看到我母亲,我就问父亲:母亲去哪儿了?父亲说,她去医院了,是邻居的儿子送去的,在离家最近的医院里,医生说,她情况非常危险,她现在就在抢救室里…

我妻子拉住我的衣服,当着我父亲的面就把我们的房门关上了,还说,我们现在休息,明天早上再去看她…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惊诧无比,嘴里叫着:母亲,亲爱的母亲,请不要归真,请原谅我,请宽恕我,请再给我点时间,请不要归真,看看我会怎么做,我会亲吻你的额头,我真是罪大恶极呀!今天,你再也不会遭到殴打,再也不会被辱骂,今天,我再也不说‘呸’了,母亲,请不要归真…

母亲归真了,我遭受了强烈的打击,我转身就把妻子给休了,现在,我要将余生所有时间用来孝敬我父亲和抚养我儿子。

主啊,我发自心底的祈求你,慈悯我母亲,饶恕我的罪过,阿敏。

“我曾命人孝敬父母——他母亲弱上加弱地怀着他,他的断乳,是在两年之中——(我说):“你应当感谢我和你的父母;惟我是最后的归宿。”(古兰经:31:1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