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的仆人选择了在主那里的东西

艾布·赛尔德传述:

安拉的使者ﷺ在向大家讲话时说:“安拉让一位仆人在今世和真主那里的东西之间进行选择,那个仆人则选择了在主那里的东西。”

听到这里,艾布·伯克尔哭泣不已。使者ﷺ讲述了一位仆人的选择,而艾布·伯克尔听到使者ﷺ讲话后则泣不成声,对于这点我们很感奇怪——实际上,使者ﷺ本人就是那位选择者,而艾布·伯克尔则是我们中最有学问者。

使者ﷺ又说:“没有人像艾布·伯克尔那样用他的生命和所有的财产来支持我!如果除了我的养主外,我还要接纳一位密友的话,非艾布·伯克尔莫属了。但是,联系我们的是伊斯兰的兄弟情谊和友谊。清真寺里所有的旁门将会被封住,除了艾布·伯克尔的门。”

【布哈里圣训集】

使者ﷺ的话暗示他已不久将离开人世,将要回到他的养主那里去,而此话只有艾布·白克尔理解了,故他悲痛不已。

——译者康有玺注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