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老修士识别新先知

对幼年穆罕默德关心备至的爷爷穆塔里布逝世之后,他就被一位伯父艾布·塔利卜接收抚养。 他家是一个多子女的大家庭,数十口人居住在同一大院中,每天聚集在一个大客厅里聚餐,好不热闹。 因为父母双亡,长期独立生活,所以他比别的孩子更懂得礼貌,言行谦逊,同大家和睦相处。

十二岁那年,伯父决定带领他加入一个合伙的商队到叙利亚经商,给他一个实际锻炼的机会。 他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在商队的旅行途中能做的事不多,给他安排的主要任务是歇息的时候看管骆驼和马匹,这些都是训练有素的牲畜,个个都是识途的“老马”,习惯了长途跋涉的远行,与人配合默契。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艾尔沙姆城,一行几十个壮汉和二十多头驼和马,一连数星期行走,浩浩荡荡来到一座古镇巴士拉,打算停下脚步休息几日,同时做些贸易经营。

在古镇城门外山坡上有一座古老的基督教修道院,属于恪守原教旨的布纳法教派,只崇拜“唯一真神”,相信在尔萨先知之后真神将派遣最后使者降临人间,所以他们都在期待中。 许多修士和学者专心研究古经,观察现实动态,寻找新使者可能出现的行迹。

那一天,老修士巴希拉一早起来在庭院中观看天象,发现一片祥云荫庇着一个商队向巴士拉古镇缓缓飘来。这使他想起来在古经中读过的描述,有祥云伴随着先知行走,那是造物主向人间展现的启示迹象。他感觉到这个景象非同一般,这队人马之中必有奇人,因此派人出门守候在大道路口,邀请这个商队进入修道院饮茶用餐,特别关照必须邀请商队中的每一个人。

当客人们坐定之后,老修士仔细观察每个人的举止言行,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现象,便问商队人员是否全体到齐。 他们回答说,所有的人都在此,只有一个未成年的小男孩,留在庭院里照看牲口。 在巴希拉老人的请求下,穆罕默德被叫了进来,与大家同席而坐,一起餐饮。 老修士对这个男孩上下细心打量,注意到他不同一般孩子的举动和谈吐,又问了他几个问题,测试他的思维逻辑和洞察力。 老修士把艾布·塔里卜和他的侄儿请到别室密谈,向他们表示他的惊奇发现,解释了许多异常现象,结论说:“这个孩子肯定是安拉选派的最后使者。” 

穆罕默德的伯父虽然未能完全确信他的结论,但向老人讲述了这孩子的生活经历和善良的品质,一切都很特殊。然后,老修士要求穆罕默德掀开上衣,让他看看他的肩膀,发现了他所预期的印记,位于两块肩胛骨之间。 他进一步确信他的观察和发现,并且指着这块大如鸡蛋的黑印说,这就是许多古经中记载的“使者之印”迹象。 他说:“他很可能就是众多的犹太人学者和基督教修士期待已久的最后使者”,嘱咐他伯父好生照顾他的侄儿,他将来肯定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人。 他着重提醒须对这个孩子多加保护,因为历史上所有的使者都受到过恶魔的嫉妒和陷害,经受许多严峻的考验。

艾布·塔里卜离别了巴士拉镇,带领商队继续前行,他们如期到达艾尔沙姆城,经营成功,获利甚丰,采购了许多当地土产,立即返回麦加。 从那以后,艾尔·塔里卜更加留心关注和保护他的侄儿,他确实发现在他侄儿周围潜伏着各种危机和敌意。(阿立:What Islam Is All Abou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