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突尼斯国足比赛期间坚持斋戒,守门员机智提醒队友开斋

世界杯开赛在即,已经确保征战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非洲小国突尼斯在近期进行了几场热身赛,逼平了葡萄牙、土耳其。

突尼斯是一支没有球星的平民球队,然而,突尼斯队的表现及世界排名却令人惊叹。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突尼斯名列第14名,高于义大利、荷兰、墨西哥、克罗埃西亚、乌拉圭等传统强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穆斯林国家,突尼斯国家队员坚守斋戒,对阵葡萄牙和土耳其的比赛尚在斋月期内,突尼斯队球员都是在从凌晨起就没有喝水、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开始比赛的。

由于近两场热身赛都于下午开球,开斋时,比赛尚未结束,因此,突尼斯队别出心裁地想出了在比赛期间开斋的妙法——每到开斋时间,突尼斯国家队门将哈桑就会立即倒地,以“诈伤”的方式通知队友开斋。哈桑倒地接受治疗期间,队友们便快速跑到场边补充水分,吃椰枣及能量棒。

 

门将哈桑倒地提醒队友及时开斋。

有趣的是,与欧洲冠军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突尼斯球员开斋前还以2:1落后,开斋6分钟后,突尼斯队迅速取得进球,扳平比分。几天后,突尼斯球员又封着斋与土耳其国家队进行了一场比赛,门将哈桑又在下半场选择倒地,队友们则到场边以水和椰枣开斋。这场比赛,双方依旧以2:2握手言和。

 

突尼斯队员在场边享用椰枣开斋。

赛后,评论指出,突尼斯门将哈桑倒地时间恰好都是夜幕降临之际,即当地开斋的时间。突尼斯足协尚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门将哈桑则在社交网路发表简短回应:“哥们,我可受伤了啊,哈哈哈。”

本届世界杯正赛将于6月18日举行,届时,斋月已经结束,突尼斯队将以充分的体力去迎接比赛,突尼斯也将以盛大的开斋节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本届比赛,突尼斯与英格兰、比利时等超级强队同分一组,出线形势极其不容乐观,但是,谁又敢说坚韧可爱的突尼斯球员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 

叶哈雅译

http://suo.im/4Y1hKy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