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一棵丑树感受真主恩

某处,有一片古代留下的小山林,远看郁郁葱葱四季茂盛;进入山林,山坡上覆盖着各种树木,有的高大宏伟,有的低矮丛生,藤蔓延伸,互相纠缠,地上没有路径,必须披荆斩棘才能深入林内。 其中各类树种繁多,松柏苍翠,硬木挺拔,累累果实,飘逸花香,人们不记得从何时起,这处山林一直保持着原始状态,偶然有樵夫上山砍柴或老农入山采药,惊动山林里欢乐的鸟群。

自从附近修了一条公路,村庄里的居民开始了经济开发,上山的人多了起来,山上的树木成了村民们烧饭取暖的能源,木工师傅进山物色造房和家具的木料,游客们随意摘花采果,乱砍滥伐,暴殄天物,山林遭到毁坏。 山林中有棵树,不结果,也不开花,木质脆弱不宜为料,因为枝叉多木结又弯曲,连砍柴的人都不愿多看它一眼。 最初山林兴旺的时期遭到树邻们的歧视,后来人们进山伐木,这棵树最没有吸引力,它的绰号是“老丑”。 它曾经孤独过,伤心过,埋怨过,嫉妒过,“真主啊! 为什么把我造化成这么丑陋? 被街坊四邻歧视,遭人们的冷眼,市场上没有价值。 我没有一天得到过美誉的享受,好可怜啊!”

天长日久,光阴荏苒,周围邻居越来越少,山林越来越光秃,最后一个伐木工人,从老丑树身边走过,只说了一句“没用的东西”,再也没有出现过。 小山上,只剩下它自己,人们开始注意它,把它当成山坡的标志。 前几天,来了一伙中年人,站在老丑树身边照相留念,大家说:“别看它丑,它保留着我们童年的美好记忆,但愿它永远健康长寿。”  老丑树一直守护着这座山,成为当地的一个特色景物,忽然心中明亮,有所感悟。 老丑树想,真主没有给它美丽的容貌,却给了它长寿和特慈,使它老来受到人们的尊敬,感叹说:“真主啊! 对我真好。”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