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轻视善行哪怕是一个微笑

别轻视善行哪怕是一个微笑

别轻视善行哪怕是一个微笑

一位在吉达工作的教师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

我在教师办公室里泡了一杯茶,正想要拿起喝时,上课铃响了!

我们的校长非常严厉,他喜欢听到铃声一响,老师们就立马走进教室去上课。

此时在办公室里刚好出现了一位菲律宾服务员,我就微笑着把那杯茶递给了他。

第二天菲律宾服务员来找我:“我感到非常意外,因为这是第一次有学校教师冲我微笑,还为我端了一杯茶水!”

他似乎是误会我当时的意思了……

我有点尴尬地说:“我只是想善待你一下,因为我们是穆斯林,这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品德!”

他说:“我在这儿工作两年了,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给过我一个微笑。”

他接着说道:“其实我有硕士学历,迫于生计才接受了这份工作!”

我有点不相信他说的,就想试试他……

我把他带到了家里。我女儿在上11年级,她在学习上有些疑问需要解答。

我就用英语把问题陈述给了这位菲律宾人,没想到他对答如流!

此时,我便断定他说的话都是真的!

从此以后,他每个主麻日都会来拜访我。没过多久,他就宣布归信了伊斯兰!不但如此,他还说服了他的20多个朋友一起归信了伊斯兰。

这一切的原因,只是因为“一个微笑加一杯茶”。

安拉的使者(愿主福安之)说:“你们不要轻视任何一件善行,哪怕是对兄弟的一个微笑也罢!”(穆斯林辑录)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