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义德医生的朝觐之路

赛义德哈吉在完成朝觐功课后,坐在吉达国际机场候机室候机。旁边坐着另一位哈吉,他说:“我是个承包商,今年安拉施恩让我完成了第十次的朝觐。”赛义德点点头说道:“愿朝觐被接纳,努力得报偿,罪恶被恕饶。”

那人笑着说:“愿大家都如此,此前你朝过觐吗?”

赛义德犹豫了一会儿,说:“兄弟,指主发誓,我的这次朝觐有个长长的故事,我不想让你错过它而留下遗憾。”

那人笑着说:“以安拉的名义恳请你告诉我,如你所见,我们除了坐等之外再无事可做。”

赛义德笑着说:“是的,等待,等待就是我故事的开端,我为朝觐等待了好多年。在一家私营医院做了三十年的物理治疗师后,我攒够了去朝觐的费用。就在我去医院拿我工资的那天,凑巧碰到了一位老母亲,我在负责治疗她瘫痪的儿子。

她满脸忧愁地对我说:‘赛义德兄弟,我将你托付给安拉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来这家医院了。’

我对她所说的话感到诧异,还以为是她不愿让我治疗她儿子,所以想把他转到其它地方去。

她对我说:‘不是这样的,赛义德兄弟,安拉可以见证你对我儿子的怜爱胜过了他父亲,在我们对他失去希望后,你的治疗帮助了他很多很多。’

然后她就伤心地走了。”

那人惊诧地打断了赛义德的话,说:“奇怪,既然满意你的治疗,孩子也已经好转了,她又为何会放弃治疗呢?”

赛义德说:“这也是我在思考的问题,然后我就去了办公室,询问了一下,才得知那孩子的父亲失去了工作,再无力承担治疗的费用。”

那人伤心地说:“无法无力,唯求安拉佑助,那女人真可怜!然后你是怎么做的呢?”

赛义德说:“我去找了院长,请求他用医院的钱继续给那孩子治疗,但是他断然拒绝了,他说:‘这是私营企业,不是福利机构。’

我就从院长那儿伤心地走了出来,为那女人而感心碎。忽然,我把手放到了装有朝觐费用的口袋上,我迟疑了一会儿,然后就举头望向了天空,对我的养主说:‘主啊,你知道我内心之事,你知道我心中再没有什么比朝觐你的天房,看望你先知的清真寺更渴望的事了,我为此努力了一生,但现在我要选择这对母子,而舍弃我自己,求你不要从我这儿夺走你的恩惠。’

然后我去找了会计,把身上所有的钱交给了他,提前支付了那孩子六个月的治疗费用,我恳请他对那女人说,医院有对类似情况的特殊预算。”

那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说:“求安拉赐福你及类似你这样的人。”

然后他又说:“既然你捐献了所有的钱,你又是如何来朝觐的呢?”

赛义德说:“当天我伤心地回到了家中,因为我失去了终生唯一一次的朝觐机会,但我满心都是欢愉的,因为我解决了那对母子的困难。晚上我流着泪睡下了,梦中梦见自己在环游卡尔白,人们都在向我道安,他们对我说:‘赛义德哈吉,愿你的朝觐被接纳,你在大地上朝觐之前,先在天上朝了觐。赛义德哈吉,给我们做祈祷吧!’然后我就醒了过来,醒来时异常兴奋,我对一切的事情都感赞了安拉,悦纳了他的前定。

刚醒来不一会儿,电话就响了,是院长打来的,他跟我说:‘请帮帮我,医院老板今年想带着他的私人医生去朝觐,不料,医生的老婆就快要临盆了,他不能丢下她不管,所以就去不了,你能不能帮帮我,陪老板去朝觐呢?’

然后我就叩谢了安拉。

如你所见,安拉恩赐了我朝觐他的天房,我没有花一分钱,感赞安拉。除此之外,老板还毅然决定给我发奖金,作为他对我服务满意的表彰。我还跟他说了那个可怜的女人的故事,他就指示,用他的钱治疗那孩子,并在医院里设立一个治疗穷苦之人的特殊基金,除此之外,他还在自己的一家公司,给那女人的丈夫找了份工作,我支付的钱也回到了我的口袋里,你见过比我养主的恩惠更大的恩惠吗?”

那人站了起来,亲吻了赛义德的额头,说:“指主发誓,我一生从未像现在这样羞愧过,我一次又一次地去朝觐,还以为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每朝觐一次,我在安拉那里的品级就会被提升,可现在我明白了,你的一次朝觐胜过类似我这种人的一千次朝觐,我是自己去的安拉的朝房,而你则是被安拉邀请去的。”

然后他走了,一边走一边念着:“愿安拉接纳我们的功修。”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