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国王不认主闭门教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不承认有造物主。任凭朝廷上下的学者或官员怎么解说,他还是坚持不信仰,对大臣们的进言和忠告,一律排斥。他说:“这些话,都是人们杜撰的谎言,编造出一个天帝来,自己吓唬自己。”

有一年,他刚生完孩子的王后产后流血不止,医治无效而辞世。新生的婴儿很健康,国王决心拿他心爱的小王子做典范,禁绝一切宗教思想的教育,精心培养,成为真正的无神论者,让他一生摆脱宗教的羁绊,也同时给那些庸俗不堪的信教人一个实例教训。按照国王的指令,任何伺奉小王子的宫中佣人或教师都不许可在他面前提什么上帝或造物主,而且他命令在御花园中建造一座小楼,由他的王子单独居住,创造一个与世隔绝的生存小环境。他设想:“我从小就把他封闭起来,让他永远听不到通道人的说教,培养他不畏天神,不认主,思想单纯,一尘不染。”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国王在前呼后拥之中到王子小楼看望他的爱子。当国王走进小楼客厅时,看到小王子面朝窗外鞠躬,嘴里念念有词在说些什么。国王问:“你在向谁鞠躬?”王子说:“我在向美好大自然的主宰致敬。我天天站在这视窗观看花园里的美丽景色,苍松翠柏,郁郁葱葱,百花齐放,落英缤纷,鸟语花香,蓝天白云,白天艳阳高照,黑夜里月华如水,多么丰富多彩、太平和谐、生气勃勃的大自然啊!我感觉到有一个无形的智慧和大能在主宰和经营着这一切。我每回观看花园景色,都好像看到了万物的主宰向我招手,因此,我向他鞠躬,表示敬礼。”

国王听到这里,哑口无言,默默地回身走出客厅。这些年来,他不许可任何人向小王子传播宗教意识,有意培养他最纯洁的无神论思想,但是他的儿子天然成才,无师自通,因为仁慈、万能的真主天天就在他眼前。(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literatur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