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市举办穆斯林生活实况大展

伊斯兰通讯社联盟10月29日发自曼彻斯特的消息。 曼彻斯特是英国北部古老的工业中心,现在是一座多民族共处的和谐城市,其中穆斯林是一个有影响的信仰社团。 许多年来,穆斯林社区经常举行与街坊邻居互相沟通和交流的文化活动,2015年第一次尝试大型穆斯林生活实况展览(Muslim Lifestyle Expo)向广大社会展示穆斯林文化与生活状况,消除人们对伊斯兰文化的神秘感,因此产生胡思乱想的猜测、误解或无端的恐惧。 三年来,这个展览远近闻名,形成了定制,年年举办,内容越来越丰富,吸引大量期待已久的观众。 今年的展期定于10月28日和29日两天,选择在周末。 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从星期六一早开展到星期日傍晚落幕,各种展区和表演紧锣密鼓,接待观众高潮迭起。  大会主持人拉乌夫·米尔扎说:“这个展览重点是穆斯林生活的真实现状,展现积极向上的伊斯兰文明。”

米尔扎先生对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记者说:“参展的单位来自社会各界,向观众展现穆斯林真实现状,三年来证明展出的成功。 我们看到了许多非穆斯林来宾对伊斯兰文化的兴趣。”   展厅里也有非穆斯林的宣传摊位,如曼彻斯特市警察局、英国皇家空军部队和内政部机关,他们借此机会展示对穆斯林服务的专案,希望招聘穆斯林参与他们的工作。 警官萨达尔对记者说,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城市,因此本市的员警部队也是由多民族组成,现有120多名穆斯林警官和警员,专职服务穆斯林社会。

拉娜芝·夏希德是一位书画家,她摊位上的展品全部是她个人创作的绘画和阿拉伯文书法。  夏希德女士说,她长期学习伊斯兰,把她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展现在书法和艺术作品中,例如代表伊斯兰文明的几何图案,她继承传统并且有许多创新。 她说:“我到处巡回展出,结识到许多欣赏伊斯兰艺术的朋友,通过绘画和书法对伊斯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此他们对伊斯兰的信仰和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解放的展台,观众戴上三D视频镜观看巴勒斯坦人民的历史和苦难,一切场景都栩栩如生历历在目。 一位名叫赛拉的观众说:“借助于现代技术,让我们看到巴勒斯坦人民的真实生活,受虐待,遭迫害,如身临其境。”

在医务摊位上,由英国穆斯林医生协会选派的医生和专家义诊团队,免费为观众检查身体和诊断病情。  在文字出版物摊位上,展出的是最新出版的伊斯兰文化作品和书籍,许多读者蜂拥而至。 有些书,免费索取。最新出版的《伊斯兰论战争与和平》,是三位著名作家的合作成果,最受欢迎。

在文艺表演展厅,更是琳琅满目。 今年特别请来了伯明罕民间艺术剧团,给大家表演现代歌舞;还有各地艺术家展现他们的穆斯林服饰新作,男女服装模特登台亮相。 清真餐饮展厅也是热闹非凡,不但展销各地特色的清真美食,而且有特邀的穆斯林厨师当场做烹调表演。 在儿童乐园里,各种娱乐活动吸引随家长而来的儿童们尽情玩耍,留恋难返。

英国曼彻斯特穆斯林生活现实展,是成功的尝试,内容丰富多彩,寓意深刻,密集的两天活动,接待一万五千名来宾,每位客人都是满载而归,喜笑颜开。

(阿立编译自:iinanews.or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