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谴责伊斯兰恐惧症,打击仇穆言论

本周二,联合国召开特别会议,全票通过一项决议,强烈谴责伊斯兰恐惧症及仇穆主义。

联合国大会通过的这项新决议名为《反对一切基于宗教的暴力与恐怖主义》,该决议由土耳其提交至联合国大会。

该决议指出:“我们以最为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极端恐怖主义袭击。”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Çavuşoğlu)表示,国际社会不能再继续沉默,不可继续默许伊斯兰恐惧症、极端种族主义的泛滥。

在谈到某些通过发表极端言论哗众取宠的政客时,恰武什奥卢做了强烈批评。他说:“某些政客为了自己政治利益而大肆发表极端种族主义以及伊斯兰恐惧症等扭曲言论,他们极其阴险,一心想要将伊斯兰信仰与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在这里,我想引用哲人鲁米的一句诗——用宽容之耳去聆听,用怜悯之眼去观望,用爱怜之语言去讲话。”

巴基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马利哈•洛迪(Maleeha Lodhi)表示,伊斯兰恐惧症、仇穆主义愈演愈烈,这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带来了巨大威胁。洛迪大使指出,基督城清真寺恐怖袭击案遇难者中有9名来自巴基斯坦,但巴基斯坦并不会因为一名极端白人种族主义分子做出这一暴行而仇视整个白人群体,这是一种极其无知而又无耻的行为。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指出,大肆鼓吹所谓“以色列恐怖主义”、发起针对穆斯林的旅行禁令,这种极端做法只不过是在助长仇穆分子、伊斯兰恐惧症分子的嚣张气焰。

投票前,新西兰驻联合国大使表示,新西兰感谢全球各国在此次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发生后对新西兰及新西兰人民的支持,同时欢迎国际社会加大交流,加强文化多元与包容。大使还特别感谢了全球各地穆斯林群体在这一黑暗时期对新西兰的帮助。

加拿大代表发言时提到了两年前发生在魁北克清真寺的恐怖主义袭击案,声称此类暴力行为只属于一个范畴,那就是新纳粹主义、种族主义、伊斯兰恐惧症、仇穆主义。

欧盟驻联合国大使则直言:“在宗教场所发动袭击,就是对全人类宣战,是对我们的多元、包容文化宣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对这一决议表示欢迎,他说:“在此,我想重申我对基督城清真寺恐怖袭击案中50名遇难者的祈祷,我们必须团结一心,保护宗教场所的神圣不可侵犯,坚决反对任何性质的伊斯兰恐惧症、仇穆等极端种族主义言论。他们想要让我们内部瓦解,想要分裂我们,但我们务必要团结。我们必须全力保护宗教信仰自由,联合国将倾力与世界各国协同合作,严厉打击仇恨言论。”

编辑:叶哈雅

出处:OpedNews

原文:UN General Assembly condemns Islamophobia 

连结:http://suo.im/5pG2kW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