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背叛正道者的下场

071.jpg

这个故事发生在伊斯兰历史的早期,见证者有著名伊玛目哈桑·巴斯利。 有一天,他正同几个学生在巴什拉城内路边饮茶纳凉,忽然街上发生骚动,许多人在路上奔跑,叫喊着“房子倒塌,压死人啦!”  在奔跑的人群后,几个壮汉拖着一具尸体走来,流着鲜血。 伊玛目从远处观看被拖拉的尸体,似曾相识,立即断定是一个他所熟悉的人,顺口说了一句:“就是他。”  在座的学生们急切要求老师讲述这个人的遭遇。 伊玛目说,此人可不一般,曾经是出名的修士,清贫守道,劝人行善,不为名利与财富所动,但是经不住美色的诱惑,背叛正道,落到无耻的下场。

这位著名的修士,在走向清真寺的路上看到新开的一家小店,店主是一名年轻美貌的姑娘,一见钟情,如同中了魔咒,情迷心乱。 从此神魂颠倒,寝食不安,于是向这位女郎求婚,但遭到拒绝。 这姑娘说:“不行,我不能嫁给穆斯林。 我遵循祖传的信仰,崇拜多尊天神偶像,家族有规定,对方必须皈依我教,才许可婚嫁。” 起初,这位修士不予理会,扬长而去,可是回到住所之后,精神恍惚,无法摆脱这位美貌姑娘的形影,欲火越烧越旺,死去活来。 最后,他屈服了,向姑娘表白真心相爱,不惜牺牲一切,包括自己的宗教。 从此他改变了生活方式,搬离了原来的居所,在一座断垣残壁的废墟中搭建了一间简陋的窝棚,脱离了穆斯林群体,改信了对偶像的崇拜。

过了一段时间,修士再次见到这位美丽的外来店主,要求商定婚事,但又遭到了严词拒绝。 她说:“不行,我已经是穆斯林了。 当初我从外地来到这座城市,对伊斯兰一无所知,守着我家族的宗教。 这些日子来,我看到穆斯林的行为很正当,学习了《古兰经》,决定皈依认主独一的正道,放弃我原来的信仰。”  在这番话后,她背诵了《古兰经》的忠诚章,经曰:“你说,他是真主,是独一的主;他是永恒的、受万物祈求的真主,他不生,也不被生。 没有任何物可与之比拟。”(112: 1 – 4) 姑娘感慨地说:“这是人间的真理,是我从来无知的真理,我决心以这个崇高的信仰坚守终生。 至于你,希望你好生为之,求真主引导你正道。”   修士与女郎各奔东西,告别了过去,从此不再来往。

伊玛目对他的学生说,这就是两个人的不同结局,光明与黑暗,都是自己的选择。 姑娘成为穆斯林,享有两世吉庆,而修士变成正道的叛教者,身败名裂,今世遭到同胞唾弃,死后落入火狱底层。真主以这两个人向世人展现公道,人人享有生命前途的自由,责任由个人自己担当。

(阿立:www.salafstories.blogpot.co.uk)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