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英国侵占埃及害怕古兰经

一百多年前,英国军队征服了埃及,实行殖民统治。当时的英国首相格莱斯顿1882年某日在国会发表演讲,他说单靠军事占领难以维持长久,必须征服人心,摧毁他们的精神,才能长治久安确保英国殖民利益。

他的演讲根据各地情报和专家学者的分析研究,讲话间从公事包里取出一本《古兰经》,高举着经本说:“他们的精神力量全部都集中在这里!”他强调说,只要埃及的人民信仰这本书,尊重它,诵读它,我们英国人永远别想在那里站得住脚,早晚将被驱逐出境。能保存英国在埃及统治的唯一途径,是帮助埃及穆斯林远离《古兰经》,对它生疏,忽视,放弃。

他的提议赢得了政府一笔巨额拨款,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研究在埃及消灭《古兰经》对民众影响的各种策略和具体措施。这个委员会由许多特聘的专家组成,宗旨是以埃及为试点,研究如何铲除穆斯林的信仰意识,离经叛道,全盘接受西方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成为英国永久的附庸。委员会特设一个“政治与文化小组”,聘用伦敦大学东方学教授邓禄普担任组长,负责社会调研,宣传和教育。他们为埃及中小学编辑了一系列教科书,编造许多“资料”和“事实”对孩子们洗脑教育,把埃及社会的落后、贫穷、愚昧,归罪于伊斯兰教和《古兰经》。他们歪曲历史,试图描绘古埃及历史和文化的辉煌,自从接受了伊斯兰社会发展停滞,一路下滑,直至不堪一击成为欧洲人的亡国奴。这套规划和举措,起初使埃及社会发生了一些变化,部分年轻人开始思想动摇,数典忘祖,崇洋媚外,民族自卑感蔓延。

英国殖民奴化教育开展不久,引起了埃及爱国学者和伊斯兰领袖们的普遍关注,看穿了其中不可告人的政治阴谋。位于首都开罗的古老爱资哈尔大学的学者们举行各种会议,公开讨论社会变化的局势,决定开展文化反攻,针锋相对,对全民加深正道教育,特别突出《古兰经》的宏伟思想的宣传和社会实践,例如号召每个穆斯林至少学会背诵五十段经文的群众运动。这个运动至今还在进行中,一百多年来,成绩显著,赶走了欧洲侵略者,国家获得独立,今天的埃及,绝大多人口都是虔诚的穆斯林,伊斯兰是最普及的基础知识。

《古兰经》是真主通过他的最后使者下降给人类的原始经典,教导人类真理、智慧和道德,这部经典受到真主的保护,不容许任意扭曲或篡改。真主在尊大的《古兰经》中说:“我确已降示教诲,我确是教诲的保护者。”(15:9)

(www.al-islam.or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