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路过儿童医院许多病房

这是一个病童父亲讲述的故事,地点是巴基斯坦的拉哈尔。

我四岁的儿子得病了,很严重,我抱着他到处求医。两个星期前,小儿住进全城唯一的一家儿童医院,医生说,必须做手术。

一开始,我感到很不幸,也很着急,后来因为医院去的次数多了,每次都路过许多病房,看到各种疾病的患儿,我的心情发生了转变,对真主感恩和忏悔。

医院的住院部有一条很长的走廊,我儿子的病房在最里面,所以每回去探望我儿子,都必须路过许多病房,每个病房都是一个专科,里面都是不同病情的儿童。有的摔伤,有的烧伤,有的痴呆,有的五官和内脏病,有眼耳鼻喉症,有的患癌症。走廊里来回走动的大多数是生病儿童的父母和亲人,他们同孩子一起与疾病抗争,焦急如焚,竭尽全力,许多人站在病房外祈祷。

我有时情不自禁地在一个病房门口驻足朝里面看一眼,经常看到许多医生护士在抢救一个临危病人的生命,小小的身体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有一间病房,门头上写着ICU (重症监护),人们叫它是“坟墓”,听说几乎每天都有护工推出死亡的孩子。昨晚送走一个五个月大的男婴,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带走了父母的深爱,家属亲人都为他流泪。

有一天下午,走廊里许多人围着一位医生。我走近这个人群,站在一旁听,原来一个男孩玩弄手枪,走火自伤,射出的散弹打在脸上。医生说:“我们计划给他做一组手术,至少十次,最后整容和植皮,这孩子的脸上将永远留下伤痕。”这些人是患者的父母、亲属和邻居,每个人都愁容满面。

有一次在走廊上同一位护士聊天,我问她:“怎么这么多生病的孩子?”她说:“这里接受的只是一部分,还有许多孩子没有机会进来,譬如山区的居民。”

我的孩子手术很成功,住了几天就顺利出院了。那些难忘的日子,我儿子经历了一场疾病治疗,而我经历了一场思想教育。我转变了,由原来的不幸感觉,变得更有同情心,看到生病的人也是对我的良心测试。医院是个爆发激情的地方,有深爱,有苦愁,有对生命渴望,有对亲人的依恋,儿童的病均属意外,磨练每个人,表达真情、坚忍和宽恕,病者与亲人增进了恩爱和信任,彼此加深了解。医院是个接近真主的场所,我感受到每次到医院去探望我的儿子,心灵受到的震撼不亚于到大清真寺参加一场万人的礼拜,更加接近真主,感受到真主对人类的关怀和仁慈。对于许多人,医院是道德考验场所,个人得分不同,有人升入天堂,也有人落入地狱。  (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