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天堂里就有他一个人

一位美国青年哈伦,经过对各种宗教学习和比较,最终选择了伊斯兰信仰,又经过许多年的功修磨练,久炼成钢成为一名真正的穆斯林。在美国这个西方文化为主流的社会里,大多数人都有基督教家史,现代人崇尚金钱和享乐,自由放纵,对宗教不认真,但经常听到穆斯林移民介绍说,他们来自穆斯林国家,那里的人虔诚、淳朴、善良,保持纯净的伊斯兰社会氛围。许多人把他们的家乡描绘成天堂一般的神圣完美,使哈伦无限向往。

终于有一天,他背起行囊踏上了中亚清真国度的旅途,确定的目标是位于天山西麓一个据说是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穆斯林村庄。因为许多年有同穆斯林相处的经验,来到一个全民信仰伊斯兰的国土,确实不算陌生,很容易适应。他在一家小客栈住定之后,就到附近清真寺礼拜,但是他的金发碧眼白皙面孔引起人们议论,这样的“鬼崽”怎么会是穆斯林?

一位老大爷主动找他聊天,高谈阔论谈信仰。他说:“好兄弟,跟你说实话。伊斯兰是最纯真的宗教,但是世界上除了我们这里,其他地方人都因信仰误差永远进不了天堂。”

他接着说:“就在我们这个地区,本地人进天堂的可能性大些,那些外乡人,毫无希望。”

他接着说:“本地人也不一样,这里有南北两个省份,我们山南省会有人成为天堂的居民,而山北的居民都是伪信者,信异端,必下火狱。”

他接着说:“我们村里的人,许多人血统都不纯,是历史上的突厥人和蒙古人后代。他们祖传就有邪教基因,是没有资格进天堂的,将被拒之门外。”

他又接着说:“在我们村清真寺礼拜的人之中,恐怕只有伊玛目和我懂得伊斯兰最多。不过我昨夜认真思考了一下,伊玛目的乜贴(意念)有些问题,恐怕也进不了天堂。”

听完这位大爷极端狭隘和无知的讲述,哈伦目瞪口呆,过了很大一会儿才醒悟过来,反问他一句:“听你的意思是,将来在天堂里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你!难道你不会感到孤独吗?”哈伦接着说:“我应该把你请到纽约去,看看那里多种民族、文化和信仰共存共荣的大千世界,互相尊重,大家都很热闹,万赞全归真主。你说伊斯兰是最纯真的宗教。不错,但要有比较,才能辨别真伪,我们许多美国人选择了伊斯兰,就是因为在比较中做的明智选择。”

(阿立:www.shortislamicstories.wordpres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