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筹建国际伊斯兰文明中心

印尼国安部副部长赛福鼎将军星期二(12月2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许多年来,根据众多伊斯兰学者的提议和要求,印尼政府决定筹建国际伊斯兰文明中心,并将以此为基础,创建一所新型的国际伊斯兰大学。 根据安塔拉通讯社报导,近期以来,印尼宗教事务部与副总统秘书处紧密配合,多次召集国内著名学者,讨论筹建国际伊斯兰文明的议题,既为向国际社会宣传伊斯兰,也为防止国内伊斯兰极端主义滋生。

赛福鼎将军对各家媒体记者说:“对伊斯兰文明的研究和发展,不是中东国家的专利,我们印尼穆斯林也有同样的责任和义务。”   他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的资讯潮流是“西风压倒东风”,西方国家在传播伊斯兰资讯时用心不良,散布他们的偏见,造成世人对伊斯兰的恐惧和反感。 因此,作为世界穆斯林人口大国的印尼,有责任向世界阐明正统的伊斯兰文明,这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各国人民大团结的迫切需要。

印尼国内局势也不容乐观,世界伊斯兰激进思想在国内悄悄蔓延,恐怖主义的事件时有发生。 虽然有政府组织的及时对应行动,如反恐总署(BNPT),也有完备的宣传纲领和学校教科书,但还是不足以有效消除恐怖主义的根源,反恐与弘扬伊斯兰正道可以同时并举。 维多多总统和卡拉副总统多次召见宗教事务部高级官员和专家,磋商建立伊斯兰国际大学具体规划,已经确定成立一个委员会,落实具体执行和领导分工问题。 筹建中的国际伊斯兰文明中心与在总统指导下创办的国际伊斯兰大学,有共同的目标,向世界宣传正中的伊斯兰真精神,将从世界各国招聘学者充实教学体制。 这两个方案的实施将产生全球性影响,特别是那些极端思想盛行和输出的国家。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2-2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