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刚加入伊斯兰教的人

有两位邻居,一个是穆斯林,另一个是基督教徒,他们俩经常在一起探讨伊斯兰教。这位穆斯林非常虔诚,他经常向那位基督教徒邻居宣传伊斯兰教,时间长了,这位基督教徒认识到了伊斯兰的真理,便改信了伊斯兰教。

有一天清晨,天还未亮,这位新加入伊斯兰教的基督教徒就听到有人敲门,惊慌地问道:“你是谁?”

门外的人说道:“我是你的穆斯林邻居,是我劝你加入伊斯兰教的。”

“这么一大早,天还没有亮,你叫我做什么?”

“赶快起来做‘小净’,然后穿上衣服跟我到清真寺去礼拜。”

这位新穆斯林,一生中这是头一次做‘小净’,做完小净后便随着他的那位穆斯林朋友一起去清真寺礼拜。此时离礼拜还有好长时间,这位穆斯林便带着他做“付功拜”,礼了好常时间的拜,东方才发白,他俩才开始礼晨拜。礼完晨礼后,又开始做祈祷,直到天大亮。这位新穆斯林便起身朝家中走去,他的穆斯林朋友对他说:“你现在要去哪里?”

“现在晨礼已经做了,没什么事,我要回家去。”

“你在稍忍耐一会,晨礼之后还要记念真主,等太阳出来之后再回家。”

“那好吧!”

这位新穆斯林又坐了下来开始祈祷真主,一直到太阳出山,实在忍受不住了,便站起来想回家。他的朋友又对他说:“现在赶快念《古兰经》,直到太阳出来很高,再回家去,我建议你今天把斋,你不知道把斋能获得真主的许多恩慈。”渐渐地就到了中午,他的穆斯林朋友又对他说:“再稍忍耐一会,离礼晌礼的时间不多了,我们一起在清真寺里把晌礼做完再回家。”

做完晌礼后,他的朋友又对他说:“你再忍耐一会,等一会就是晡礼最贵的时间,我们再把晡礼做完,不是更好吗!”做完晡礼后,他的朋友又说道:“马上就到开斋了。”又把他留到礼昏礼的时候。这位新穆斯林在做完昏礼之后,便想回家吃开斋饭,他的穆斯林朋友又对他说:“现在只剩下宵礼了,你再忍耐大约一小时,礼完宵礼我们就回家。”礼完宵礼,这位新穆斯林没等候他的朋友就自己回家去了。

第二天,东方还未发亮,他又听到有人在敲他家的门,便问道:“你是谁?”

门外的人回答道:“我是你的邻居,赶快起来穿上衣服和我一起去清真寺礼拜。”

“我昨天晚上回来后,就辞去了你信仰的宗教,你去找一个比我消闲、一天没事的人跟你整天在清真寺礼拜,我是一个贫穷人,我每天必须出去工作,以维持家人的生活。”

伊玛目萨迪格在讲完这个故事后,对他的弟子们说道:“那位‘虔诚’的穆斯林把那位基督教徒劝入了伊斯兰教,但又把他从伊斯兰教中驱逐了出去。所以,你们要经常注意,不要对人们太苛刻,要根据人们的能力来宣传伊斯兰教,这样人们才会喜欢伊斯兰教的,你们不要使人们从伊斯兰教中逃跑。你们知道吗?倭马亚王朝的政策就是太严厉、太苛刻了。而我的方法则是以柔取刚,要用最好的方法与人们交往,去吸引人们的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