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斋月盛况速递

1、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01.jpg

在尊贵的莱买丹月(或简称斋月)的首天,成千上万的土耳其穆斯林在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广场集体开斋。由于古兰经是在伊历九月(莱买丹月)首先开始启示给穆罕默德圣人的,故莱买丹月是穆斯林一个尊贵的月份。而封斋是伊斯兰五功之一。

2、印尼泗水

02.jpg

印尼穆斯林在泗水之阿克巴清真寺(Al-Akbar Mosque)参加莱买丹月第一晚的他拉威拜。

3、中国北京

03.jpg

莱买丹月首天,北京的穆斯林在一间清真寺内开斋后集体礼拜。

4、英国伦敦

在莱买丹月第一个聚礼日(或称主麻日Jumah),穆斯林在东伦敦清真寺洗小净,准备参加聚礼。

5 、耶路撒冷

在莱买丹月第一个聚礼日,巴勒斯坦穆斯林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广场上的圆顶圣岩清真寺参加聚礼。以色列在莱买丹斋月来临前宣布放宽出入西岸及加沙地带的管制,男子40岁以上及妇女年龄不限,可获准在以色列控制的西岸的圣地礼拜,加沙地带800名人士可获准参加星期五聚礼。

6、肯尼亚首都奈罗比(Nairobi)

在莱买丹斋月第一个聚礼日,肯尼亚首都奈罗比的穆斯林在贾米亚(Jamia) 清真寺参加聚礼,由于人数众多,济满附近的街道。

7、泰国北大年府

泰国的女穆斯林在莱置丹月来临之际,在北大年府中央清真寺参加礼拜,寺内水泄不通,不少人只能在寺外广场礼拜。

8、巴基斯坦拉合尔

巴基斯坦穆斯林在拉合尔一座清真寺参加入斋的第一晚他拉威拜。

9、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

印度穆斯林儿童在海得拉巴市的麦加清真寺于閞斋前做睹阿(du'a)。

10、阿富汗贾拉拉巴德(Jalalabad)

在莱买丹月首天,阿富汗儿童在贾拉拉巴德一间清真寺内诵读古兰经。

11、马来西亚首府吉隆波

在莱买丹月第一个聚礼日,吉隆坡一位穆斯林刚到达清真寺参加聚礼。

12、孟加拉首都达卡

在达卡旧区的传统市集内,小贩们忙于准备各式各样的开斋小吃,来迎接莱买丹月的第一天。

13、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县(Srinagar)

克什米尔穆斯林妇女在斯利那加一座名为沙.艾.瞰旦(Shah-i-Hamdaan)清真寺参加莱买丹月第一天的礼拜。

14、菲律宾马尼拉

穆斯林在马尼拉金清真寺举行礼拜。

15、黎巴黎西顿(Sidon)

黎巴黎西顿旧区,在斋月里一个小贩正在捧着一盆'Qatayef' 甜的小食。

16、巴勒斯坦加沙市

在斋月首日,失明及视障的巴勒斯坦女童,在加沙市“古兰经之家”(Dar al-Qur'an)的中心参加古兰经诵读班上课时,查阅凸版刻制的古兰经。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包括失明或视障的学生,参加“古兰经之家”主办的学习班,学习正确的古兰经诵读法,并将整本古兰经全背。

17、伊拉克巴士拉(Basra)

黄昏时,伊拉克穆斯林在巴士拉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屋顶上等候寻看标志莱买丹到临的新月。

18、波斯尼亚波托卡尼(Potočari)

波斯尼亚穆斯林在首府萨拉热窝东北的波托卡尼纪念中心内纪念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大屠杀受难者纪念室内举行迎接莱买丹月的深宵礼拜。

1995年7月在斯雷布雷尼察遇难者的家属,在这座位于遇难者墓地前的波托卡尼纪念中心,渡过斋月的第一个晚上。

19、缅甸东枝(Taunggyi)

穆斯林在缅甸掸邦(Shan State)首府东枝的一座清真寺举行斋月首天的礼拜。

20、新加坡

孟加拉籍的工人在他们宿舍附近的一间清真寺内准备开斋茶点。

21、巴勒斯坦加沙市

一个巴勒斯坦的家庭正在加沙市破烂的废墟中享用黎明前的封斋饭。

22、突尼西亚突尼斯

在斋月首天,一个小贩在突尼斯市中心的市场展示他的干枣。

23、意大利文堤米利亚(Ventimiglia)

一批外地移民在意大利文堤米利亚边境附近进行莱买丹月首天的礼拜。该批约200名来自利比亚,苏丹及埃塞俄比亚的移民,由于警方拒绝他们入境,故滞留在意大利边境外。

24、巴基斯坦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穆斯林在伊斯堡费沙尔清真大寺参加斋月首个晚上的他拉威拜。

25、尼泊尔加德满都(Kathmandu)

在斋月第一个聚礼日,尼泊尔穆斯林在加德满都一座名为克什米尔清真寺(Kashmiri Mosque) 举行聚礼。

26、埃及开罗

 在莱买丹斋月第一天,穆斯林在开罗一间清真寺内诵读古兰经。

 

 This Is What Ramadan Looks Like Around The World

http://girlontheright.com/this-is-what-ramadan-looks-like-around-the-worl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