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十大古老清真寺

印度次大陆,是亚洲大陆南端最为集中的穆斯林聚居区。这里的穆斯林人口高达5亿之多,这其中不仅包括两个穆斯林国家巴基斯坦及孟加拉,还包括以印度教为主体的印度,这5亿多穆斯林也让印度次大陆成为全球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区。

伊斯兰信仰传入印度次大陆后,伊斯兰文化及穆斯林群体随即给印度文明与社会带去了巨大贡献。

曾几何时,印度成为一个伟大的穆斯林帝国,现如今,印度境内存留下来的清真寺依旧有30万座之多,其穆斯林人口也是全球第二名。

普遍认为,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地区国王切拉曼•拉维•瓦尔玛(Cheraman Ravi Varma)是最早皈依伊斯兰的印度人,西元629年,他领导修建了印度最早的清真寺,即切拉曼主麻清真寺(Cheraman Juma Masjid)。

切拉曼主麻清真寺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历史,一起来欣赏印度这个非穆斯林国家最为著名的十大古寺。

 

德里,迦玛清真寺(Jama Masjid)。

 
海德拉巴,麦加清真寺(Mecca Masjid)。
 
勒克瑙,阿斯菲清真寺(Asfi Mosque)。

新德里,贾马利•卡马利清真寺(Jamali-Kamali Mosque)。
 

喀什米尔,杰米亚清真寺(Jamia Masjid)。

北方邦,纳金清真寺(Nagina Masjid),亦称宝石清真寺,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阿杰梅尔,德海丁嘉基巷坡拉清真寺(Adhai-Din Ka-Jhonpra mosque)。

阿格拉,迦玛清真寺(Jama Masjid)。

斯利那加城达尔湖西北部,哈斯那布(Hazratbal)清真寺。

中央邦,塔吉乌尔清真寺(Taj-ul-Masajid)。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 City

原文:Islamic Architecture: 10 Historic Mosques in India

连结:http://suo.im/51oU8P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