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德堡清真寺

俄罗斯圣彼德堡清真寺位于圣彼德堡市中心,是欧洲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圣彼德堡清真寺从1913年建成开放后一直是欧洲最大的清真寺(除土耳其之外),直到2019年8月位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沙里市的沙里清真寺落成后才被超越。

清真寺1910年开工奠基,它的建立是为纪念布哈拉酋长国第17代埃米尔阿布杜拉·阿哈特统治满25周年(布哈拉酋长国主要位于现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当时是沙俄帝国保护国,归属沙俄突厥斯坦总督管理)。

20世纪初,圣彼德堡市内约有8000名穆斯林,清真寺的建立也是为了满足全城穆斯林进行礼拜等活动的需要,目前可以容纳五千名礼拜者。圣彼德堡清真寺两座尖塔高49米,圆顶高39米,位于圣彼德堡市中心,建筑师尼古拉·瓦西里耶夫以撒马尔罕的帖木儿陵墓为蓝本设计了这座清真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