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环球斋月图集

每年伊斯兰历9月,全球穆斯林都将欢庆属于他们的神圣月份,即莱麦丹斋月。在绝大多数穆斯林地区,2019年斋月已于本月6日拉开帷幕,至此,穆斯林的斋月已过半。

斋月期间,从黎明到黄昏,穆斯林不吃不喝也不同房——这些,都是莱麦丹斋月对穆斯林的硬性要求。

究其本质,莱麦丹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这些外部功修,它的终将目标,是促使穆斯林进一步敬畏真主,进一步接近真主,感知贫民的疾苦,不断行善,力求获得真主的宽恕、怜悯与回赐。

莱麦丹,是古兰经降世的月份,因此,斋月期间比往日更加勤奋地诵读古兰,成为穆斯林获取回赐的一大源泉。

莱麦丹的斋戒是伊斯兰信仰五大功修之一,亦称五桩天命,即念、礼、斋、课、朝。

所谓念,即诵念清真言——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所谓礼,即礼拜的功修;所谓斋,即莱麦丹月的斋戒;所谓课,即天课——穆斯林特有的财产分配制度;所谓朝,即前往圣城麦加朝觐。

伊斯兰教规定每个成年的穆斯林,除了具有在思想意识方面的几大信仰之外,都必须履行表现在行为方面的五大功修。

斋月期间,全球各地穆斯林谨守斋戒,力行善功,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览不同地区穆斯林的斋月。

 

波士尼亚-黑塞哥维那首都塞拉耶佛,穆斯林孩童手持气球欢庆莱麦丹斋月的到来。

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民众在开斋前集体祈祷。

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民众在街头礼斋月特有的间歇拜(太热威哈)。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穆斯林男子正在烹制当地特有甜点,迎接开斋的到来。

 

海地太子港,一名穆斯林男子在讨黑德清真寺门口祈祷,静候昏礼的到来。

 

印尼巴厘岛,一名穆斯林女子在清真寺内休憩。

 

加沙,一名巴勒斯坦妇女在市场购买蔬菜。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穆斯林学生在学校内集体礼太热威哈拜。

乌克兰首都基辅,穆斯林在清真寺内共用开斋饭。

 

加沙,穆斯林老者在清真寺内诵读古兰经。

埃及首都开罗,斋月集市的各类椰枣。

印度艾哈默德巴德城,斋月前夜,穆斯林聚集在一起看月、祈祷。

美国新泽西州,民众在乌鲁清真寺共用开斋美食。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半岛电视台

原文:Muslims around the world mark the start of Ramadan

连结:http://suo.im/4vhdvu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