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度天主教家庭的皈依故事

1979年,我出生在印度喀拉拉邦一个虔诚的东正教罗马天主教家庭,整个家族对待信仰都非常严肃、认真且虔诚。我的族人们积极参与教堂以及教会辖区相关事务,时至今日,我们家族中依旧有不少牧师、修女和传教士,我爷爷还曾在家乡主持修建一座教堂。

自我记事起,我就发现我们一家人都非常虔诚,都希望成为好人,我母亲更是虔诚到极点,我们教堂的牧师每次步道时都会以我母亲为例,鼓励其他人向她学习。的确,我的母亲是一名优秀的天主教徒,她每天都会读《圣经》,也会虔诚的祈祷。

正是出于对造物主的喜爱以及对信仰的虔诚,我母亲在信仰天主教的同时也遭遇了诸多挑战。随着她对天主教信仰的不断深入学习,她逐渐开始对天主教产生疑虑甚至不满的情绪。她发现,《圣经》似乎并无法解决关于人生以及人性的深层次问题,她对天主教信仰以及《圣经》的热爱与崇敬之情也逐步消退,一度时期,她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之后不久,她便接触到了伊斯兰信仰。那时,我们家的专职律师出差了,他就推荐一位名叫易卜拉欣•可汗(Ibrahim Khan)的穆斯林律师帮我父母解决燃眉之急,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母亲尝试着与他进行了一些信仰相关的探讨,进而对伊斯兰有了初步的认知,那一年,我刚年满十三岁。

我是家中长女,那时的我,对人生与信仰还没有深刻的认知,处于懵懂甚至混沌的状态。后来,父母婚姻破裂,母亲认为她和父亲的婚姻已变得空洞无意义,便与父亲离婚,母亲被赶出家门,随后不久,父亲也弃我们而去,不知所踪。年少的我,笃信这一切都是因为伊斯兰“毒害”了我的母亲,我不敢相信母亲因为信仰不合而失去对父亲的爱与信任。我自小崇敬我的母亲,母亲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美好的品德,我不愿相信颇具才华的母亲竟然会迷恋一个源自中世纪的落后信仰。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质问她,为何要抛弃基督教,转而相信一个被世人所诟病的信仰,因为我对母亲的不满已经延伸到她的新信仰——伊斯兰。母亲的答复很简单,她让我翻开圣经,一页一页地研读其中内容。

于是,我便带着愤愤的心情开始了研究信仰的漫漫长征路。庆幸的是,我虽年少,但却能读懂圣经中的很多内容。在研读的过程中,我发现圣经中很多不当之处,以及前后矛盾的观点,我发现,我们基督徒并未真正遵循圣经的教导,圣经中的不少理论观点都缺乏逻辑思维的支撑,同时也发现,圣经明确提到了伊斯兰的先知穆罕默德。但是,我依旧固执的拒绝接受事实与真理,继续学习圣经, 并且逐渐对比较宗教学产生了兴趣,然而,我对伊斯兰的敌视与反对态度却从未改变。

之后的某一天,我收到母亲的一封来信,信中提到了古兰经忠诚章,以及忠诚章的英文翻译与注解。那一天,我不断的阅读这一简短的古兰经文以及注解内容,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到头来,我甚至产生一种感觉:除古兰经之外,其他所有宗教的经典都无法满足我对真理的渴望。于是,我开始研读古兰经,最终被古兰经所折服,这正是我长久以来苦苦找寻的真理!我所有的疑惑与不解都在古兰经中得到了解答,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已经响应了命运的召唤,我潜心学习基督教两年之久,但是,我非常感赞真主,最终让我找到了伊斯兰。那一年,我刚刚十五岁。

之后不久,我便乘坐飞机返回孟买,我希望母亲能够亲眼见证我诵念清真言成为一名穆斯林。后来我才知道,自从母亲皈依伊斯兰之后,便不断向真主祈祷,祈求真主指引我,让我也拥抱伊斯兰信仰,因为她皈依之后被所有人所孤立,她非常希望自己最年长的女儿能够理解她的决定,希望得到大女儿的支持。真主至大,感赞真主,真主最终指引我追随母亲的脚步找到了伊斯兰真理。

我皈依伊斯兰那年,我的弟弟妹妹其实还年幼,但他们都无条件的信任我,他们都表示自己也要和我一样信仰伊斯兰。随后,我带着弟弟妹妹搬到了孟买,与母亲一道生活。其实,自从我和弟弟妹妹决定皈依伊斯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知道故乡已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地,毕竟喀拉拉邦是印度教重镇。感赞真主,孟买的穆斯林群体给了我们无尽的支持,我们一家人开始学习阿拉伯语、古兰经与伊斯兰。

感赞真主,不久以后,父亲竟然回到孟买,希望重新和我们一起生活。虽然父亲当时依旧信奉天主教,但我们欣然应允,欢迎他的归来。父亲归来后,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他顶住压力给了我们母女四人很大的支持。至于我们的亲戚以及其他族人,他们坚决反对我们皈依伊斯兰的决定,但他们并没有刻意为难我们。刚开始的那几年,我们经常会收到家人甚至陌生人的来信,他们都希望奉劝我们放弃伊斯兰,但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收到的类似信件越来越少。

前不久,我们一家人重返喀拉拉邦,去拜访我的祖父母,这一次,我们没有了之前的恐惧与担忧。今年,是我皈依伊斯兰的第十个年头,感赞真主,我很自豪,因为我是一名穆斯林。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City

原文:An Indian Family’s Journey to Islam

链接:https://www.islamicity.org/79117/an-indian-familys-journey-to-isla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