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尔.洛迪卡:我被迫皈依伊斯兰

 【注:丹妮尔•洛迪卡(Danielle LoDuca)是第三代美国公民,她成长于天主教家庭,她自认为自己是一名“不可知论者”(agnostic),认为自己离她很遥远,直到2002年,她皈依了伊斯兰。】

我从未渴望成为一名穆斯林,我甚至都不想再做一名基督徒。

于我而言,“制度化宗教”本身就是一个索然无味的概念,我一直希望能够用我自身的努力与意志去找到生命的真谛,而非通过某些远古的经典或书籍。

倘若现在有人给我一百万让我改信某个宗教,我也会断然拒绝。

曾几何时,我非常喜欢作家伯特兰•拉塞尔(Bertrand Russell)的作品,他认为宗教只不过是一种迷信,他指出,虽然宗教确实有一定的益处,但宗教本身是有害于人的。他坚信宗教及相关宗教理念会压制知识的发展与传播,会加深人们的恐惧以及对宗教的依赖性,同时,他还认为宗教是世间诸多战争、迫害与磨难的源泉。

我还记得,当我读到帕斯夸尔•史爱维拉博士(Pasqual Schievella)《那是你的神吗》这本书时总是会大笑不止,帕斯夸尔博士在这本书中以讽刺的手法描述了他对“神”或“造物主”的理解。彼时,我感觉他的文字相当有理,我还得意地想,我们这些以“思想者”自居的人们肯定要对任何宗教都表示不屑。

然而,对我而言,虽然我觉得自己不需要任何宗教信仰也可以过得非常好,但我并没有满足于这种想法,我还想进一步证明宗教信仰只不过是某种虚幻的恶作剧,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证明这一点。

可现在的我,却成了一名穆斯林。

我的确诵念了作证言,但是,我之所以选择皈依伊斯兰,只是因为我已经走投无路,我已经别无选择。简而言之,我,被迫皈依了伊斯兰。

有趣的是,每当我和非穆斯林谈论他们自己的宗教时,我总会发现他们对自己的信仰有着极度的渴望,虽然人们会不断指出他们信仰中的错误与自相矛盾之处,但他们还是不愿质疑自己的信仰。

我发现,那些人之所以选择去信教,并不是因为宗教本身成功说服他们去信仰该宗教,而是他们自己渴望拥有某种信仰,在作出这一决定以后,他们才会去研习某个特定宗教。这些人对自己宗教的了解抑或是基于其成长环境,抑或如某个朋友所言:“我对伊斯兰信仰一无所知,伊斯兰过于遥远,所以我也没想过去研究它。对我来说,我更熟悉基督教,它也更方便,毕竟我周围多数人都是基督徒。所以呢,当我决定寻求造物主时,我就选了基督教。”

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未认为自己也在寻找造物主,纵然我要找,我也不会去依赖什么古老的典籍、建筑或个人。

有些人一开始确实决定要相信某种信仰,但是,随着他们对该信仰的认识与了解逐渐增加,他们可能会产生不同的想法。我也曾决定相信一些事情,我相信宗教只不过是虚假又虚妄的幻景。

其实,这一概念并非基于任何事实真相,它纯属我的臆想,当时的我没有任何证据。当我研读不同的宗教典籍时,我不会带有任何偏见,但是,我的出发点就是去找寻其中的错误,如此,最起码我还可以保留一定的客观态度。

我的古兰经译本还是我免费得到的,当时,我甚至并没有停下脚步与穆斯林学生会工作人员闲谈,我只是在路过他们的小桌子时随口问了问古兰经是不是免费的,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伸手拿了一本然后迅速离开了那里。说心里话,我对那些穆斯林学生毫无兴趣,我只是想要免费得到一本他们的经典,然后去找出其中的错误之处。

然而,随着我的不断阅读,那本古兰经的封面都起了褶皱,我本人也变得越来越柔和,我甚至有种被折服的感觉。古兰经跟我之前研读过的任何宗教典籍都大相径庭,我竟然能够轻轻松松地读懂它的内容,古兰经文所表述的意思竟然是那么的清晰明了。

令我完全意想不到的是,当一个朋友再次在我面前抱怨伊斯兰的“神”有多愤怒时,我竟然不自觉地去为伊斯兰做辩护,我竟然打开我那本古兰经随手翻到一页对他说:“的确,真主是至恕的,至慈的。”

我感觉古兰经就是在向我喃喃私语,它反映的就是我真实的生活。诚然,古兰经确实是一本“古老”的典籍,但是不知为何,它却依旧与我的需求息息相关,就连它经文的押韵与各种形象比喻也让我产生了一种极为亲密的感觉,那是一种我从未体会过得精致与美妙,这本经典让我感觉无比兴奋。

古兰经给我带来种种迹象,让我又教导我努力思考,这是一本拒绝宗教盲从的经典,它鼓励我们要明智且理性地思考,它引导人们行善,引导人们认知造物主,同时也教导人们自律、善良且谦逊。

过了一段时间,我对伊斯兰信仰的兴趣变得愈发强烈,于是,我开始研读更多的伊斯兰相关书籍。我发现,古兰经提到了很多与圣训相辅相成的预言,我也发现古兰经好几次明令纠正了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言行,倘若先知真的就是这本经典的“作者”,这一切也肯定不会出现。

随即,我就走上了一条全新的道路,这条路上有神奇的古兰经引导我,有伟大的先知激励我。

你绝无可能从先知身上找到任何撒谎的痕迹,他日日夜夜地祈祷,为压迫自己的敌人祈求真主的宽恕,他教导人们一心行善,他拒绝一切金钱与权力的诱惑,他一心引领人们崇拜独一的真主,他也忍受了无尽的折磨与痛苦。

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都是那么的通俗易懂。我们都是真主的造化,而如此精妙如此复杂的造化根本不可能是无中生有,所以我要表达的思想很简单,你我只需去遵从造化了我们的养主。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当我读到下面这节古兰经文时,空气是那么的凝重:

“不信道者难道不知道吗?天地原是闭塞的,而我开天辟地,我用水创造一切生物。难道他们不信吗?”【古兰 21:30】

当我读到这里时,我都无法正常思考。这不就是科学家所说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吗?在那一瞬间,我意识到它已超越所谓“理论”的范畴,而且,古兰经说万物源自于水,难道这不是科学家们的最新发现吗?我很震惊,那是我生命中最激动而又最恐惧的一刻。

我不断地研读,不断去找各种资料。一天晚上,我静坐在普拉特学院(Pratt Institute)图书馆内,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面前的一大堆书籍,突然间,我意识到摆在我们面前的,是真理,是我曾经极力否认的真理。

现在又该怎么办?

当时的我只有两个选择,而其中一个选择就是别无选择。我无法否认也无法无视我所发现的真理,我也无法再如以前那样过活。

我知道我只能选择接受我内心的想法,因为,若我选择不接受,我就是在拒绝真理。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slamicity.org/11163/danielle-loduca-i-was-forced-to-accept-isla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