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的意愿终将胜出

【雷纳尔多•马兰纳(Reynaldo Maranan)(现名哲米尔•马兰纳- Jameel Maranan)是一名以教书为生的菲律宾人,他在沙乌地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旗下工业培训中心担任英语及自学部门协调员。今天,他在这儿向我们讲述他皈依伊斯兰的故事。】

我叫哲米尔•马兰纳,我深信命运的存在,我相信,此刻,是安拉安排我们所有人来到了这间屋子。今世并没有什么意外,我的故事也不例外。

我还记得多年以前,我并不喜欢出国工作这种想法,更不要说沙乌地阿拉伯了。对我这种很难跳出自己舒服区的人来说,我很清楚去中东国家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这一切归咎于人们对沙乌地阿拉伯的过度渲染。

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接受了现实——我真的到了沙乌地阿拉伯。那不只是长达三年之久的文化冲突,每一年,我都想过辞职,然后回到我的大学,回到我的舒服区。

我以为努力工作会让我的文化冲突转化为某种有用的东西,我想说的是,我真的非常努力地工作了,我想给我的老板留下好印象,我想得到提拔。最后我也如愿以偿了,那会儿,我感觉自己很“特殊”,感觉自己是受宠的。就职业方面而言,我很快乐,但是,我还是感觉缺了点什么。

经历了一系列的寻找灵魂之旅后,我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失去了与造物主的联系。当时,我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我要去逛逛,我要给自己选一种信仰。

然后,我又意识到自己还必须要在沙特当老师。可以说,我是个不易相处的老师,我曾傲慢地对我的学生说:“如果你想来上我的课,你就要按我的方式上。”札基(Zaki)真的是个好人,他从未对我的傲慢产生任何反感的情绪,恰恰相反,英语课结束以后,他会找我聊天。有一天上完课后,他给了我一些书,我一直都没有碰过那些书,直到安拉的定然到来。谁也没有对我说过我应当皈依伊斯兰,可是,实话实说,透过伊斯兰,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札基确实是一个好榜样,当然,安拉还派来了很多人向我展示出伊斯兰的美,而我也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伊历1432年的斋月第十四天,我皈依了伊斯兰。我的旅途从那里开始,一直在继续。

这种旅途总是崎岖不平的,有时候,新穆斯林不得不选择一条更为艰难的路,尤其是当你奋力追求信仰知识时,你会发现,你的藉口远多于你的毅力,而我,正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曾被两次评选为“最佳教师”,可很多时候,作为伊斯兰中心的一名学生,我总是很失败。

我们在信仰中成长,追寻伊斯兰的旅途根本没有尽头。我的老板经常对我说:“你要花一辈子的时间去学习伊斯兰。”那些激励过我的人让我坚信,做一名穆斯林并不是很难。

每当我有麻烦时,我总会学到些相关的伊斯兰知识。我会奔向安拉,因为我知道他会助我渡过所有难关。我需要的只是托靠主,而后,万事万物都会迎刃而解。

然而,我的信仰还是会时不时受到考验,尤其是当我无法得到自己所祈祷的事物时。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得到最好的祝福,然而有时候,我们的这个愿望也无法实现。在那一刻,我感觉安拉拒绝了我,我觉得我不再是“特殊”的那一位,我也感受到了生命中前所未有的失望。

我怕自己会失去自己的工作,我像个孩子般放声哭泣。之后,我突然意识到,或许,我想要得到的,是对我有害的。长话短说,从长远来看,我以为安拉拒绝了我,可是,安拉并没有拒绝我,他让我学到了坚忍,而坚忍正是我所需要的,也正是我应该拥有的。

的确,安拉至大,纵然全世界联合起来密谋作恶,最终获胜的依然是安拉。

我的旅途并没有结束,祈求安拉让我们继续努力奋斗,为了源于安拉的荣耀,为了源自安拉的爱。阿敏!

叶哈雅译自阿拉伯新闻网

http://www.arabnews.com/node/950386/islam-perspective#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