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发起对叙利亚难民全民募捐运动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400万叙利亚人被迫逃往国外,是25年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此外,叙利亚国内还有760万人流离失所。由联合国和黎巴嫩共同启动的2015年叙利亚难民危机黎巴嫩回应计111划需要资金21亿美元,但由于一些捐助国没能兑现承诺,目前只有30%的资金到位。

沙乌地阿拉伯在对待叙利亚难民问题上,除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捐助之外,还通过各种方式接纳收留难民,自从叙利亚国内的冲突开始以来,沙特已经接收了约250万叙利亚人。而且为了他们的安全与尊严,沙特并没有将他们视为难民或者安置在难民营中。对于那些希望留在沙特的叙利亚人,沙特给予了他们合法的居留身份,能够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进入劳动力市场、进入沙特学校和大学。官方统计显示,沙特的公立学校已经接收了超过10万名叙利亚学生。

沙特还为数百万安置在约旦、黎巴嫩等国的叙利亚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沙特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的援助总额已达7亿美元左右

半岛电视台消息:沙特国王萨勒曼在本周二发起全国范围内针对叙利亚难民的大型捐助运动,截止周四发稿,短短两天时间,捐助金额已达2.8亿沙币,约合7400美金。

沙特新闻通讯社发布的王室公告上显示,本次捐助运动的发起是针对叙利亚境内,尤其阿勒颇地区饱受战火、流离失所的平民百姓。

本次捐活动通过媒体和通讯网路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沙特国王萨勒曼捐献了2千万沙币,王储捐献了1千万沙币。萨勒曼国王救助与人道主义中心将协调相关机构尽快将捐助资金通过发放食品、药品、接纳伤患、建设营地的方式发放下去。

(搁浅沙特报导)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