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给养之路变窄

伊玛目伊本·盖伊姆说:“没有敬畏的钥匙却想打开给养之门的人啊!罪恶之路,你不断地把它拓宽,你却嫌给养之路越来越窄?”

研读经训,我们发现,敬畏与给养之间存在着必然联系,敬畏是给养的钥匙,一个人只要敬畏真主,真主一定会恩赐他给养,使他物质与精神方面都很富足。

反之,不敬畏真主的人,哪怕物质方面很富有,但精神方面却很贫穷。最可怕的就是精神的贫穷,内心世界的孤独、空虚、不安。

不敬畏真主的人,也许物质方面很富有,但他所拥有的财富并不吉庆,或许是一种折磨,一种祸根,一种惩罚。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很富有,但却毁在了所拥有的钱财上,那就是因为他的钱财不吉庆。

伊玛目伊本·盖伊姆说:“罪恶之路,你不断地把它拓宽,你却嫌给养之路越来越窄?”

罪恶之路宽了,给养之路就会变窄,所以,谁陷入了窘迫之境,那么,那是他咎由自取,而当检查自己,向主求饶忏悔,以功修善行和对真主的敬畏来修筑敬畏之路、拓宽敬畏之路。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橄榄伊书”】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