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 婆媳矛盾转危为安

143.jpg

在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婆媳故事,为人们代代相传。

话说有一个姑娘名叫娜达,新近结婚,小俩口与婆婆同住,三天之后就看到婆婆的脸色失去笑容。 老婆婆处处看新儿媳不满意,横挑鼻子竖挑眼,数落她缺少家教娇生惯养。 她对婆婆也有诸多挑剔,许多坏习惯看不惯,远不如娘家妈妈性情好,对女儿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同这个怪诞老婆子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不堪忍受。 日子一长,同婆婆发生过几次口角,婆婆和丈夫联合起来欺负她,多次受到皮肉之苦,精神折磨。 这样的日子如同地狱,娜达日夜苦思希望尽早逃脱虎口。

娜达想起了一位从小就疼爱她的娘家邻居老人辛格。 他是民间郎中世家,开着一家祖传的草药铺,擅长医治各种常见病。 娜达来到辛格老伯小药铺兼诊所,向他诉说艰难的日子,天天忍受到非人的待遇,要求他配制一些毒药,尽早送老婆婆上西天。 辛格老人思索片刻,对娜达说:“女儿啊! 为了保护你的现在和将来,你必须严格保密,并且遵照我的嘱咐行事。”  娜达向他保证言听计从,绝不食言。 辛格老人进入后厅取出一大包研磨成粉的配方草药。

老人对娜达详细吩咐此药使用方法,他说:“这是慢性药,不能求速,隔日一次少许添加在食物中,半年后见效。 这期间,你必须对婆婆特别关照,尽心孝敬,吃喝优待,百般顺从,绝不许可同她发生争吵。 到时候,没有你一点责任,全家太平。”

娜达回到家后,一切遵照辛格大伯的嘱咐,洗衣做饭,勤做家务,天天为婆婆烹制美食,端茶送饭,问寒问暖,对婆婆如同侍奉女王。 就这样,日久天长,半年忍耐过去了,日子过得十分安稳,邻里间传为佳话,“娜达是一个模范好媳妇。” 在娜达心目中,婆婆也有巨大变化,不像当初那样挑剔和蛮横,变得温和体贴如同娘家亲妈。 常常在丈夫和亲友面前夸奖婆婆好,她很有福气,摊到天下第一的好婆婆,全家和睦,喜庆满堂,俗话说家和万事兴。

某日,娜达来到辛格大伯小药铺,再次要求他帮助,“大伯啊! 再求你一件事。 我现在同婆婆相处非常和谐,如同亲生母女。 我担心给她吃的慢性药对她健康不利,是否有法解毒,我真心希望老人健康长寿。”   辛格老伯微笑着说:“姑娘,不必担心。 半年前,给你的药粉,是我配制研磨的清热解毒散,有助于消化,对身体毫无伤害。 我很高兴看到,这付药对你和全家都起到了清热解毒的作用,你们就好好过日子吧,上苍不辜负好心人。”

  (阿立:www.ezsoftech.com/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