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十条凶狗对国王的教训

3532415o2.jpg

从前有位国王,在一个孤岛上养了十条狗,凶残无比。 国王对他臣子要求严厉,不许可有任何错误,把他不喜欢的臣子送去孤岛喂狗。 有一位老臣在朝廷之上公开顶撞了国王,犯了蔑君罪,国王怒不可遏,下令按律惩罚 ---- 抛弃孤岛喂狗。 老臣请求国王开恩,宽容他十天,以便妥善安排后事。  国王压制了怒火,念他曾在朝廷服务十年之功,点头表示同意。

老臣来到孤岛上,对养狗工人说,愿意上岛做义工,替他工作十天。 养狗工人甚喜,可以登陆回家探望家人。老臣获得许可,正中下怀,移居到岛上饲养那十条凶狗,每天精心照料,及时喂食喂水,对它们说话,逗它们玩耍,讨它们喜欢,带领着群狗在孤岛四周散步,与群狗建立了亲密的友谊。

十天过去了,老臣被捆绑到国王面前,等候下旨执法,把老臣抛弃到孤岛上喂狗受刑。 国王亲眼看到老臣被推上岛时,群狗前来表示欢迎,有的狗向他摇摆尾巴,有的伏地哼哼,有的上前亲吻他的手脚,有的扑上他身体与他拥抱。 多么亲切和温馨!  国王难以理解,问卫队:“这是怎么啦?  不可思议。他对狗施加了什么魔法,把狗都降伏了?”

老臣说:“真主造化的这些畜生,它们具有人所不及的好品质。 我曾经为它们服务了十天,不忘我的一片好意,建立了情谊。 但是,我老臣为国王效劳过十多年,一旦稍有错误,就得不到原谅,处以严刑。 在这个世界上,人情冷暖,真不如狗。”  国王听到这里,感触良深,暗自忏悔,命令卫队释放老臣回家,从此取消残酷的喂狗刑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得势之时对人要宽容,多念想别人曾经有过的贡献,饶恕别人的小过失,宽宏大量真君子。 我们普通人从中获得教训,善良对待每一个人,人们会记得你的恩惠,善有善报。(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