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六岁儿童理解的礼拜

年轻的妈妈在家带领两个孩子,男孩六岁,女孩三周岁。一天傍晚,妈妈在卧室内礼拜,小女孩丢失了她喜欢的玩具,进了妈妈的房间,要妈妈帮助她寻找。正在拜中的母亲,没有理睬她的要求,但女儿一再发出呼吁,摇晃妈妈的身体。

这时,六岁男孩走进母亲的房间,拉着妹妹的手说:“你傻不傻呀!妈妈正在礼拜,那是在同真主交谈,怎么可以打搅呢?过一会儿,妈妈礼完了拜,再来问她。”

当妈妈听到儿子这么说,浑身上下受到一次震动,感到无限自责,无限羞愧,检讨自己礼拜的时候有时走神想到一些家务事,加快动作匆忙结束礼拜,忽视了自己站立在真主面前是在庄严地祈祷,同真主交谈。她深深感受到儿子说的话千真万确,是真理。从此以后,时刻保持认真诚意,不能在礼拜中心不在焉,分心想着琐碎的家务事,为私欲耿耿于怀。她意识到这是真主借用她儿子的口,对她提醒和警告,传达了真主对她的慈爱。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