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感赞主恩虽贫亦富

清真寺伊玛目晨礼之后正在书房里诵经,这是他年青时养成的习惯,坚持了几十年的“早课”。他注意到寺院里站着一个人,是哈桑老汉,晨礼之后还没有回家,在寺院里踱步,踟蹰不安,老阿訇便打开书房门请他进来。

哈桑说:“最近我心里很烦,希望能同你谈谈心,求主恕饶我的罪过。”

阿訇问:“有什么困扰,尽管说,我们共同探讨。”哈桑讲述了他家一贫如水的窘境,在这个世界上,觉得他最穷困,无法与任何人相比,活着真没有意思。

阿訇说:“这是你的想法不对劲,思想出了偏差,其实你很富有。我问你,有人要出一万元大洋,挖走你的双眼,你愿意吗?”哈桑说,不行。

阿訇说:“有人愿出价一万元大洋,买你的舌头,你同意这笔交易吗?”哈桑说:“当然不会同意。”

阿訇说:“你的一双手,一对脚,价值两万大洋,愿意出售给别人吗?”“别想!”

阿訇说:“你是出名的聪明人,有人出资一万大洋,买走你的理智,使你成为痴呆,你愿意吗?”哈桑老汉不加思索回答说:“不可能!”

阿訇解释说,我不是真的要出卖你,但从这些钱数你估量到了你的生命价值。当哪天你真的遭到不幸,失去任何一部分,即便你愿出这个代价,也买不回来你的生命和健康。“你有五万大洋金不换的宝贵生命,浑身是宝,怎么能认为你是世界上最穷的人呢?这些都是真主恩赐你的巨大财富,不比任何人差多少,真主对你一点没有亏待。那么,就不必计较一般俗人怎么说你了,万赞全归仁慈的真主。”

(阿立编译自: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