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埃及阿訇因敢言获罪

这个事件发生在1993年,圣城麦迪那。有一天,埃及的一位阿訇谢赫·卡坦正在圣寺礼拜和祈祷,感觉到身后有噪杂的脚步声。礼拜完毕,立起身来回头一看,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警卫簇拥着一名穿西服男子进入圣寺,把周围礼拜的人驱赶到远处,为那个男子留下一片安全空地。卡坦阿訇定睛一看,原来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来到圣寺礼拜,摆出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

卡坦阿訇勇敢地走上前去,直视面对,低声对他说:“你应当害怕真主。”说时迟那时快,立即感到背后有两个大汉拧起他的双臂把他拖出了圣寺礼拜殿。他被押送到麦迪那安保队,对他初步审问,查看身份文件。他向沙特安保人员争辩说:“那里是麦迪那圣寺,属于全世界全体穆斯林。我在崇拜真主的殿堂上,告诫一名埃及政府官员不必防备森严,应当‘害怕真主’,完全合情合理,是我们每个穆斯林的宗教责任。先知穆圣说过:‘敢于在霸道的君主面前说公理,便是最高尚的吉哈德。’请问,我哪点违反了你们沙特的法律了?”

沙特安全部门无法定罪,但只能应埃及政府的要求把他引渡到埃及,交由埃及警方根据本国法律作为“内政”处理。卡坦阿訇被武装押回埃及,他有口难辩,受尽委屈,最后以“威胁总统安全”莫须有罪名获刑十五年。2008年,卡坦阿訇刑满出狱,他接受了埃及《真理报》(Al-Haqiqa)的采访,他说:“这完全是一个偶然的巧遇事件,我事先根本没有思想准备,而他们把我当作有预谋的恐怖分子。”

他说,时刻提醒国家领导人“害怕真主”是伊斯兰政权的优良传统,早在四大贤者执政时期,普通民众有权随时提醒伊斯兰领袖勿忘“害怕真主”,遵经守道,忠诚为民服务。他借助公共媒体的机会,劝导所有从事伊斯兰神圣事业的学者们:要敢讲真话,讲公理,不畏强暴,不怕坐牢,只要真心敬畏真主,我们的穆斯林稳麦(世界)必将大有希望。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步步受到严密安全保护的埃及总统,在2011年下台后受到法庭起诉,饱受铁窗之苦,成为被动的受保护者。

(www.salafstories.blogspot.co.uk)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