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不信真主的理发师

一位客人走进理发店,受到热情接待,在理发椅上坐定之后,理发师过来给他修剪,洗头,光脸。这位理发师傅有个习惯,为了表现无所不知,喜欢同客人闲聊,天南地北侃大山。这位客人问他:“你认主吗?”

理发师傅回答他说:“信那玩意干啥?不管吃,不管穿,根本就没有什么真主,都是些瞎编的神话故事。我的家人和街坊邻居都信,就是我不信,我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吗。我对他们说如果能告诉我真主在哪儿,我今天就信一回。”

客人看他很执着,无意同他辩论,话说到此,开始了沉默,俩人都不再说什么。理发完毕,客人走出理发店,看到不远处走过来一名形容枯槁的男子,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头发胡子黏糊到了一起,看来已经多时没有洗理了。

客人忽然间心生一计,回头走进理发店,呼叫那位理发师傅说:“师傅,师傅,快来!天底下为什么没有一个理发师?”

理发师傅回答说:“别开玩笑了,你在说什么胡话,我不是理发师吗?刚才是我亲手给你理的发,难道忘了?”

客人说:“看看橱窗外的那名男子,披头散发,胡子拉碴,好像刚从牢狱里释放出来似的。如果天下还有理发师,街上还会有这样的人吗?”

理发师傅说:“别糊涂了,理发师到处都有,但是这个人太懒,不愿意进理发店。不是没有理发师,他不来找我,不等于我不存在。”

客人最后说:“你这话说得好!还记得刚才我坐在理发椅上的时候你对我说的话吗?你说根本没有真主,现在明白了,不是没有真主,根本的原因是你不去找他,所以就不承认有真主。”(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literatur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