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庆的钱

 穆圣叫阿里·本·艾布塔里布到市场去,为他买一件外衣。他去了,用12个第尔汗买了一件外衣交给了穆圣。穆圣说道:“这件衬衣多少钱?”

“12个第尔汗。”

“我不太喜欢这件外衣,我想买一件比这件更便宜的,你去和店主商量一下,看看能否把它退了。”

“不知道,主的使者!我去试试看。”

“你去看看店主愿不愿意退。”

于是,阿里就拿着外衣返回了市场对店主说:"穆圣想买一件比这件更便宜的外衣,能不能把外衣退了,把钱还给我?”

店主同意了,阿里拿上钱回到了穆圣的身边。然后,穆圣和阿里一起去市场。在途中,穆圣看到一个女仆在路边哭泣。于是,走上前问到:“你为什么在这里哭泣?”

“主人给了我4个第尔汗让我去市场购物,不知怎么回事,我把钱给弄丢了,现在我不敢回去。”

穆圣听到这些话后,从自己的12个第尔汗中取出了4个第尔汗送给了这个女仆,说道:“你想买什么就去买,赶紧回家去吧。”说完后,径直走向市场,用4个第尔汗买了一件外衣穿在了身上。

在返回的途中,他看到一个赤裸着上身的人,于是,就把刚买的衣服脱了下来送给了那个人。然后,第二次去了市场,用最后的4个第尔汗又买了一件外衣穿在身上,踏上了归程。

在回家的路上,他又看到了那个女仆十分恐慌伤心地坐在那里,于是他走过去问道:“你为什么还没有回家去?”

“真主的使者啊!我这么迟回去,怕主人惩罚我,并且要询问我为什么耽误了这么久。”

“起来!我陪你一起回去,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我去帮你说说,他们不会伤害你的。”

穆圣陪同这个女仆去她的主人家。到家门口时,女仆告诉穆圣说:“这就是我主人的家”,于是穆圣站在门外高声喊道:“家里有人吗?愿真主赐你们平安。”

屋里没有人回答,然后穆圣又第二次向屋里的人问好,仍然没有人应声,到第三次屋里的人应答道:“愿主赐您平安、健康和吉庆,穆圣!”

“为什么一开始你不应声,难道你没有听到我的问候吗?”

“不,听到了,就在我第一次听到您的问候时,我就断定是您。”

“那你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才开门?”

“穆圣啊!我很想多听几声您的问候,您的问候会给我的家带来幸福、平安和吉庆。”

“你的这个女仆回来迟了,我来这里是为了给她说情,希望你不要责难她。”

“穆圣啊!由于您的到来,我宣布释放这个女仆,从现在起,她是自由人了。”

穆圣说:“感谢伟大的真主,多么吉祥的12个第尔汗啊!使两个没衣服穿的人有了衣服,又使另一个人获得了新生和自由。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