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人失密友

任何人也想不到,这两个形影不离,如胶似漆的朋友竟然会在一天之内分道扬镳。人们都知道他是伊玛目萨迪格的亲密朋友,甚至都不叫他的真实姓名,而是叫他“伊玛目萨迪格的朋友”。但是有一天他象往常一样和伊玛目一起去市场,任何人也没有想到,从那天起他俩再也不是朋友了。

事情是这样的,那一天,他带着自己的黑奴与伊玛目去市场上,黑奴一直跟在他的后面,到了市场中心,他转过头来,发现黑奴不在他的后面。过一会他又转过头来看了一下,黑奴还没有来,他第四次转头看时,才发现黑奴来了,于是怒气冲天地辱骂黑奴的母亲,骂黑奴是私生子。伊玛目听到这话非常惊讶,用手打着自己的额头说道:“你为什么要骂他的母亲?我原来一直认为你是一位非常虔诚的穆斯林,现在我才明白,你根本不虔诚。”

“先知的后裔啊!这位黑奴是‘散底’人,他母亲也是那里的人,您也知道他母亲不是穆斯林,我骂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是的,他母亲不是穆斯林,但是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婚配传统,只要遵照那一传统结婚的人,生下来的孩子都不是私生子。”

伊玛目说完这话,对他说:“从今以后你不再是我的朋友了。”

从此后,没有一个人看见伊玛目与他在一起。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